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化学试剂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5-27 09:39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国内目前新的趋势是通过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来达到整合、结盟、联合经营的效果,现在已经出现像阿凡达化学,中国试剂这样的专门做试剂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整合国内试剂资源的方式。因其顺应了在线销售的发展模式,相信这将是今后试剂经营的主要趋势。

    化学试剂应用很广,计划涉及各个领域,工业、农业、商业、卫生、天文、地质、公安、国防、教育、科研等各行各业无不用它。而且化学试剂用量小,就以作试剂用的“三酸”(硫酸、盐酸、硝酸)中用量最大的硫酸而言,每年也不过数千吨,其余二酸及氢氧化钠、乙醇等仅数百吨,很多试剂的用量只需数公斤,有的甚至只要几克。 目前世界上生产化学化学试剂的品种有2万多种;各种试剂都有严格的质量标准,尤其在高新科技领域使用的化学试剂一般都为高纯度,如大规模集成电路、光导纤维材料及有关的试剂,它们的杂质含量只允许ppb极。

    化学试剂质量级别繁杂、品种众多,特别混乱。一般常规品种(一类试剂)即必需品种,有225种,在我国的北京、天津、上海、西安、成都、广州、沈阳化学试剂基地基本上互补生产。二类试剂几乎应用于一切领域,也是厂商必备的品种,大约有1800~2000个品种,此类试剂需求量大、应用广泛。三类试剂大约有3000~6000个品种,它们的使用领域大多数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诸如化工、冶金、电力、食品、医药卫生等行业中特定使用的行业试剂。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化学试剂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分析报告

    化学试剂的品种门类极其繁复,服务面广,几乎涉及全部经济和科技领域,任何一家公司,想要包揽试剂的全部业务是不可能的,而试剂销售的特点是经营的品种越多,增加销售额的机会越大,也即获利的可能性越大。因此,20年前就出现了小公司靠拢大公司、大公司兼并小公司或相互联合经营的趋势。目前,世界上能供应品种最多的是Sigma-A1drich公司,他们在品种上的优势几乎无可替代,这确实是联合经营的结果。

    国内目前新的趋势是通过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来达到整合、结盟、联合经营的效果,现在已经出现像阿凡达化学,中国试剂这样的专门做试剂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整合国内试剂资源的方式。因其顺应了在线销售的发展模式,相信这将是今后试剂经营的主要趋势。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