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我国聚氨酯供需情况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6-04 09:4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未来,随着中国人口总量持续增加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建筑节能、汽车、家电、纺织等产业的消费升级,聚氨酯应用规模和领域不断扩大,其消费量仍将以高于国民经济平均增长速度发展,预计2012~2017年我国聚氨酯年均增长率会略有放缓,但仍将保持8%的增长率,远高于全球3.9%的增长率。

    中国聚氨酯工业起始于20世纪50年代末,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聚氨酯市场。2000年我国聚氨酯消费量还不到全球总量的10%,2005年上升到22%,2012年更是达到40%以上。我国聚氨酯产业发展快速,2007~2012年年均增长率达11%,远高于同期GDP增长率。即使2008~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期间,世界主要聚氨酯产销市场大幅萎缩情况下,我国聚氨酯产销量仍保持较大增长。2012年我国聚氨酯市场已成为全球聚氨酯市场增长的主力军,全年销量达到780万吨,同比增长13%,同期全球增长率仅4.5%。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聚氨酯市场调研与未来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聚氨酯作为一种高性能先进材料,与国民经济的各个方面密切相关,一直吸引着业内关注的目光。2008年后期,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聚氨酯的影响逐渐体现,主要涉及玩具、纺织、家具、合成革、鞋等出口型行业。到2009年上半年,聚氨酯行业一直处于低位运行态势。在国家4万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和政策利好的拉动下,2009年中期,行业复苏迹象明显,为汽车、家电配套的聚氨酯产品的产值利润有了较大的调高,甚至达到历史新高。2012年聚氨酯的消费量持续增长,达到780万吨,同比增长13%。其中,家具行业占18%,建筑行业占15%,制革、制鞋行业(含溶剂)占25%,家用电器行业占12%,体育行业占10%,交通行业占5%。

    聚氨酯工业在中国属于新材料产业,但人均聚氨酯消费量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未来,随着中国人口总量持续增加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建筑节能、汽车、家电、纺织等产业的消费升级,聚氨酯应用规模和领域不断扩大,其消费量仍将以高于国民经济平均增长速度发展,预计2012~2017年我国聚氨酯年均增长率会略有放缓,但仍将保持8%的增长率,远高于全球3.9%的增长率。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