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发展前景探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15 09:3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结合现有技术和产能积累,在半导体,多媒体和结构件相关核心零组件方面,大陆企业将充分发挥成本、速度和规模等“制造”和“服务”综合优势,承接全球产能转移,从被动满足客户产品需求,到主动推进客户产品发展的方向上演进和升级,充分分享智能终端的高速发展红利。

    智能终端还是热点,尽管智能手机的渗透率超过了50%,品牌、供应链集中度的提升和产能的转移是看好行业的逻辑,我们已经感受到中华酷联和小米、步步高和欧珀等快速成长,品牌和渠道欧美和 三星占优势,但元器件和部件的成长比终端的成长更快,欧菲光等企业的成功已经说明了问题。指纹识别(蓝宝石和模组)、触摸屏、摄像头、金属结构件、面板等还会是热点,加上可穿戴设备、平板的兴起,行业还是很景气。

    鉴于一季度是传统淡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环比数据虽然不尽人意,但同比仍有成长,2014 年仍将保持一定行业增速,更重要的是,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监测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未来的关注点将在高成长品牌集中度提升方面。 数据显示,智能手机方面,2014 年Q1全球出货量为2.82亿部,同比增长约28.6%,预计2014 年出货量将达12 亿部,同比增长19.3%,平均销售价格(ASP)约314 美元,同比下降6.3%,即2014 年市场规模总体增速约11.8%,其中2014年Q1华为和联想等本土品牌仍持续高速成长,出货量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约47.3%和63.3%;平板方面,2014年Q1全球出货总量为5040万部,同比增长了3.9%,预计2014年出货量将达2.6亿部,同比增长19.4%,平均销售同比下降3.6%,即2014年市场规模总体增速约15.1%,其中2014年Q1三星和联想等品牌仍持续高速成长,出货量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约32.0%和224.3%。

    研究部认为,智能终端作为用户连接移动互联网的“触角”,将在用户“螺旋上升”的应用诉求推动下,持续推出创新性高性价比产品,未来各智能终端将在操作系统、核心芯片、多媒体组件和结构件等四个维度上,存在长效高速发展机会。结合现有技术和产能积累,在半导体,多媒体和结构件相关核心零组件方面,大陆企业将充分发挥成本、速度和规模等“制造”和“服务”综合优势,承接全球产能转移,从被动满足客户产品需求,到主动推进客户产品发展的方向上演进和升级,充分分享智能终端的高速发展红利。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