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光纤基础设施网络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15 09:4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传统光纤基础网络依靠人工管理网络资源,端口占用情况采用人工记录,纸质标签也容易破损,经常出现资源记录与实际使用情况不符的情况,导 致大量的设施被闲置。光纤数量的井喷式增长后,传统的运维工作将会更加繁重,实现难度也将成倍增加。

    伴随“宽带中国”战略的出台,FTTx迎来了大规模的部署,光纤基础设施网络成为投资的重点。但是传统的光纤基础设施网络一直延续粗放式的“ 哑资源”建设方式,光纤基础网络的建设通常采用人工记录的方法,端口标识则采用人工填写纸质标签,业务的规划和调度也同样依靠人工进行,这就 给光纤基础设施网络的规划、部署和运维等都带来很大的困境,主要问题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光纤市场深度评估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1、网络规划效率的低下不能满足业务需求的快速增长。

    FTTx光纤建设已经大规模展开,具体的应用场景千变万化,光纤的现场处理与传统网络相比更加复杂,网络的有效规划对其整体建设成本和未来 的扩展难度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未来FTTx网络的规划和建设比传统接入方式更复杂,规划的时间更长,使得网络规划效率成为阻碍业务快速发展的 瓶颈。

    2、网络资源的人工管理导致业务开通时间过长。

    传统的光纤基础网络通过纸制标签对资源进行标识,不能实现光纤资源和端口位置的自动采集,导致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光纤查找和端口定位时浪费 大量的时间,而且在施工结束后对结果无法进行校验、回单无法自动上报等也拖延了施工进度,严重影响了业务快速准确的开通。

    3、光纤数量不断增长使得运维难度持续加大。

    传统光纤基础网络依靠人工管理网络资源,端口占用情况采用人工记录,纸质标签也容易破损,经常出现资源记录与实际使用情况不符的情况,导 致大量的设施被闲置。光纤数量的井喷式增长后,传统的运维工作将会更加繁重,实现难度也将成倍增加。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