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医院绩效管理发展情况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23 09:3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绩效管理体系的实施对医院财务管理工作、对医院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医院必须给予高度重视,不断健全与完善其绩效评价 体系,实现在强化绩效管理的同时能够公平、公正地进行评价,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医院绩效管理是针对提升医院管理水平,配套实施绩效工资制,实现医院战略,有效落实执行力,建立医院公平竞争的人才机制,

    一、 绩效管理认识薄弱

    医院绩效管理意识较为薄弱,管理决策出现形式主义,绩效管理浮夸浅显。对绩效管理如若不能够真正认识其在管理链条上的重大作用,则绩效管 理无从谈起。医院部分人员针对绩效采取轻视态度,忽视各科室的管理主动性不仅影响着医院考核制度的贯彻实施,而且使得传统的管理机制得不到遏 制,产生恶性循环。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7年医院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二、 绩效管理体系不完善

    医院某些高层管理人员未能从根本上理解绩效管理的真正效用,运用粗浅的绩效管理认识来进行决策,未能从根本上大力支持绩效工作的开展,仅 作为财务管理部门的局部工作,直接遏制了绩效管理的效用发挥,使得工作停留表面。绩效管理必须针对全院进行,结合绩效考核,结合医院具体的财 务状况,同等重视,同等管理,从宏观上把握全局,让管理体系彻底得到贯彻。

    三、 忽视对绩效管理技能的培训

    绩效管理是管理环节的基础,是各项业务管理的有效手段。高效的绩效管理促进业务管理的有效实施,进而推广业务高速发展。同时,医院匮乏的 绩效管理手段不能满足当今的管理要求,管理技能不当将导致全局工作停滞不前甚至倒退。医院是否能够推陈出新也要依靠管理手段的不断完善,因此 Z医院必须重视绩效管理的各项管理技能培训。院方不仅要对职员的业务能力开展培训,而且要针对绩效管理组织操作培训,对其相关的管理手段、发 展模式以及操作技能进行全面的学习,加强对考核指标的认识,完善标准的制定,严格政策的实施,真正做到有效高速的绩效管理。

    四、 沟通反馈机制不成熟

    不成熟的沟通机制只会阻碍工作的整体和谐,医院整体缺乏沟通与反馈是其不完善机制的表现。首先,绩效考核前应对全院全员展开动员大会,令 其了解绩效考核的相关条文要求,提高员工对绩效的认识,调动其主动性,发挥其积极性。其次,绩效考评是关乎员工的切身利益,调查显示,领导平 时由于工作忙碌,忽视了与员工的交流与反馈,未能及时了解并解决员工的困惑,甚至不公布绩效管理流程,相关的评价方式、评价结果。再则

    绩效管理体系的实施对医院财务管理工作、对医院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医院必须给予高度重视,不断健全与完善其绩效评价 体系,实现在强化绩效管理的同时能够公平、公正地进行评价,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