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手机客户端产品发展前景探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28 09:3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产品推广中,功能固然重要,客户感知更加重要。传统的集团产品如V网、彩铃等属于即用即付费产品,客户已经熟知功能和资费,不需要提供免费体验。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类手机应用层出不穷,企业信息化向手机延伸已成为发展趋势,手机客户端产品因此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这样的契机下,通信运营商如何在集团客户中有效推广手机客户端类产品,充分利用产品优势进行创新营销,促进业务规模发展,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就显得尤为重要。

    聚焦客户需求,始终是产品推广、营销成败的关键。因此,在集团客户中推广手机客户端类产品,应根据产品定位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推广。某些产品只适用于特定行业,在推广时可以重点关注这些行业,为客户展示成功案例,例如旅游助手、宝贝在线等;也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中国手机客户端软件市场深度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2011-2015年)

    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客户需求呈现多样化特征,单一产品已不能满足集团客户的需求。将客户端产品与现有业务融合推广,有效配置资源,开展业务联合营销,方可满足集团客户更加全面的信息化需求,促进现有集团产品大规模商用。例如,手机客户端的使用及更新需要消耗流量,在向集团客户推广时,可以向其介绍后向统付业务,由集团客户后向为其成员统一支付流量费用,让企业员工不用担心使用业务而产生额外的费用;对于特定行业,还可通过赠送客户流量的方式来换取关注。同时,可以辅之4G终端进行营销,制订相应优惠的捆绑政策,鼓励集团客户更换4G终端,以便手机客户端的使用。

    产品推广中,功能固然重要,客户感知更加重要。传统的集团产品如V网、彩铃等属于即用即付费产品,客户已经熟知功能和资费,不需要提供免费体验。而手机客户端产品采取“体验+计费”营销模式,更能有效把握客户消费心理,客户更易接受。运营商可通过先行体验来培养客户的使用习惯,进而推广、计费,增加集团信息化收入。由于无法为每一位客户进行详细的讲解,客户经理可以推荐客户关注相关微信公众账号,了解产品下载、使用、客服和优化等方面内容,让客户通过亲身体验来提升对产品的使用感知,同时拉动政企客户的“流量经营”。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