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中国人机交互的发展前景探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30 09:4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标准化 :从降低产品成本,提升设备的兼容性和可扩张性能等角度,人机交互标准的设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并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变化。

    概括的讲,新一代的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集成化 :人机交互将呈现出多样化、多通道交互的特点。语音、手势、表情、眼动、唇动、头动、以及肢体姿势等交互手段将集成在一起,是新一代自然、高效的交互技术的一个发展方向。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计算机行业监测与未来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网络化 :新一代的人机交互技术需要考虑在不同设备、不同网络、不同平台之间的无缝切换和延伸,支持用户随时随地利用多种简单的自然方式进行人机交互,而且包括支持多个用户之间以协作的方式进行交互。

    智能化 :在人机交互中,使计算机更好地自动捕捉人的姿态、手势、语音和上下文等信息,了解人的意图,并做出合适的反馈或动作,提高交互活动的自然性和高效性,使人-机之间的交互像人-人交互一样自然、方便,是计算机科学家正在积极探索的新一代交互技术的一个重要内容。

    标准化 :从降低产品成本,提升设备的兼容性和可扩张性能等角度,人机交互标准的设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并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变化。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