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改善睡眠产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8-04 09:3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根据调查发现,目前仍有众多的消费者对待失眠采取无所谓的态度,这部分人属于有失眠而无服用药品者,是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在消费群。随着人们对睡眠知识的了解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改善睡眠药品的市场需求会逐步增大。

    2008年全球共计消耗28600亿国际单位的天然VE,主要用作食品和保健食品用途;2009年全球天然VE消费数量突破3万亿国际单位。 未来几年随着食品和保健食品对天然VE的需求的增长,全球天然VE消费数量将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预计到2016年天然VE消费数量将达到4.5万亿国际单位。

    未来全球天然VE作为重要保健食品添加剂其销售额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将上升为3成左右,其理由是保健食品用天然VE的售价较高,而售价相对较低的饲料添加剂VE所占市场份额将进一步下降。

    截止到2011年4月维生素E的总产能(包括VE油和VE50)达到了 90,000 吨/年,2010年中国维生素E的完全产量达到了64,000 吨。2011年,我国VE及其衍生物累计进口8 022t,同比增加25.05%,进口金额为22 027万美元,同比增加20.82%。2011年,我国VE及其衍生物累计出口41 992t,同比增加12.81%,出口金额76 723 万美元,同比提高11.41%。2011年我国VE表现消费量约3万吨,未来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行业消费量还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16年我国VE消费量将达到5.2万吨。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保健食品市场监测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整体素质的提高,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也进一步加重,失眠或不能正常入眠越来越严重的困扰着人们,导致工作质量和效益下降。因此对于改善睡眠产品的功效要求上,最主要的是专业改善睡眠。实际上市场上目前对功能型的具有明显的改善睡眠产品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从常规品牌营销的理论上来看,开发具有明显改善睡眠的产品,可以弥补市场中的不足。由此可见,改善睡眠产品市场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广阔。

    ①从市场容量来看,现在的人压力大,工作、生活都处于一种很紧张的状态,许多人都有睡眠障碍。根据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发布的“世界睡眠日”调查显示,中国有四成半的人存在睡眠障碍——5亿人睡不好,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上升。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都有购买的需求,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强。

    ②从产品销量来看,改善睡眠医药保健品在终端都有很好的销售量,特别是中成药敖东安神补脑液,销售量突破3.5亿元大关。

    ③从消费者来看,消费者需要教育,市场并未饱和。根据调查发现,目前仍有众多的消费者对待失眠采取无所谓的态度,这部分人属于有失眠而无服用药品者,是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在消费群。随着人们对睡眠知识的了解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改善睡眠药品的市场需求会逐步增大。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