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速冻食品行业产品结构特点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11-06 09:1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随着消费者健康饮食意识不断提高,紫薯、芋头等五谷杂粮原料得以广泛应用,众多速冻食品企业纷纷推出以健康食材为原料的新品。

中企顾问网讯:

    行业技术水平及特点

    1、行业技术水平

我国速冻食品行业的主要企业经过长期发展,在生产设备、工艺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投入,从欧美等发达国家引入先进生产设备,行业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大幅提高,行业的技术水平与国际差距不断缩小。同时,国内食品生产机械设备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技术和不断地自主创新,或与食品厂家联合开发设备,以提升国内速冻食品行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和国产化程度。此外,速冻食品的领先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研发改造生产设备,研制非标专用设备,实现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冷冻食品市场调研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2、产品结构特点

目前,随着速冻食品行业的生产工艺技术不断进步,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速冻食品的品种、花色不断丰富。领先企业的研发实力不断提升,从原料入手,实现鱼糜、鸡肉与猪肉结合,或肉类与其他食材结合。此外,随着消费者健康饮食意识不断提高,紫薯、芋头等五谷杂粮原料得以广泛应用,众多速冻食品企业纷纷推出以健康食材为原料的新品。未来,速冻食品企业将深度开发营养更为丰富的功能性食品,满足消费者不同营养需求,速冻食品将在风味、口味、色度、口感、营养等方面继续优化。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