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12-04 09:3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在产品技术方面,我国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侧重于管理功能的实现,主要用于支持和强化交通管理部门原有的管理体系。

中企顾问网讯:

    城市智能交通行业的市场现状
  
    城市智能交通行业现处于成长期阶段,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的智能交通系统的布局和框架搭建工作已初步完成,并开始对相关系统和设备进行更加密集的部署。此外,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大型国际活动的举办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投资规模的增长。
  
    近年来,我国城市智能交通行业市场仍保持较高增长态势,2012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行业市场总规模为159.90亿元,同比增长21.70%。市场对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交通视频监控系统、电子警察系统等产品上。同时,城市智能交通千万级项目数量和金额也均有上升,2012年城市智能交通千万级项目数量235项,同比增长26%;千万级项目市场规模合计68.10亿元,同比增长46%。由于千万级项目频出,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非传统城市智能交通企业参与其中。同时,为缓解政府资金周转压力,以工程总承包方式建设的城市智能交通项目也逐渐增多。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调研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城市智能交通行业的市场前景
  
    在产品技术方面,我国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侧重于管理功能的实现,主要用于支持和强化交通管理部门原有的管理体系。未来,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将向服务功能转化,利用获取的交通信息数据向城市道路交通使用者提供信息服务。
  
    在市场规模方面,根据《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年鉴(2012)》,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逐年快速增长,从2008年的76.60亿元增长至2012年的159.9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到达20.20%,远远高于GDP的增长率。
  
    城市智能交通系统作为未来城市交通优先发展的主题,对于提高交通管理效率、解决交通拥挤、减少环境污染、确保交通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契合我国新型城镇化“集约、智能、绿色、低碳”建设的要求,是实现新型城镇化的有效手段。伴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深入和城市道路建设投入的增加、以及原有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更新换代,城市智能交通的市场规模将会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其产业化和规模化将为我国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