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5年中国潜水服务发展趋势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12-18 09:52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潜水旅游服务市场是指潜水俱乐部或风景区运营方向体验潜水者提供的有偿服务,体验潜水者一般在潜水教练、水下向导的陪同、引导下,穿着潜水俱乐部或风景区购置的潜水服,在浅水区域进行潜水体验活动。

 中企顾问网讯:

    潜水服务市场需求

    潜水服务市场是由海洋潜水装备行业衍生出来的,按照潜水者是否参加潜水专业资质培训划分为潜水培训服务和潜水旅游服务两个细分市场。

    (1)潜水培训服务市场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包括专业领域、休闲及体育运动领域在内的潜水活动数量大幅增加,带动潜水专业技术培训逐年大幅增长。据中国潜水运动协会统计分析,2006 年至 2010 年全球潜水培训业务年均增长率保持在 10.00%以上,未来几年仍有望保持这样的增长态势,预计 2015 年全球培训业务收入将达到30.83 亿元。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由于基数较小,年增长率可达30.00%以上,2010 年各国际潜水培训组织在我国颁发的潜水证书仅 5000 张,培训业务收入为 0.20 亿元,预计 2015 年我国培训业务收入将达到 0.95 亿元。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潜水用品市场调研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2)潜水旅游服务市场

    潜水旅游服务市场是指潜水俱乐部或风景区运营方向体验潜水者提供的有偿服务,体验潜水者一般在潜水教练、水下向导的陪同、引导下,穿着潜水俱乐部或风景区购置的潜水服,在浅水区域进行潜水体验活动。

    根据中国潜水运动协会的统计,2010 年世界范围内体验潜水服务收入为120 亿元,且 2006 年至 2010 年全球每年参加体验潜水的游客人数保持 10%以上的增长幅度,未来几年仍有望保持这样的增长态势,预计 2015 年全球体验潜水业务收入将达到 246.66 亿元。我国自 2006 年开始,体验潜水服务保持年均30%的增长速度,2010 年体验潜水业务收入为 4.5 亿元,随着潜水旅游的增加及风景区的开发,适合潜水的区域将快速增加,预计 2015 年我国体验潜水业务收入将达到 21.33 亿元。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