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发展前景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5-01-29 09:4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移动互联网网民近6成为男性,80后中青年是移动网民的主力军,90后青少年也逐渐成为新生力量。

中企顾问网讯:

    2014年刚过,不少数据研究分析公司都会发布一些有趣的数据来对过去的一年进行总结。近日,TalkingData 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就发布了一份2014年移动互联网数据报告。

    2014年,我国移动智能终端用户规模达10.6亿,较2013年增长231.7%,增速远超全球同期市场。而安卓与iOS平台用户比例约为7:3,其中,安卓平台主要机型小米和三星分居第一和第二位,中国本土手机品牌正在崛起。

    移动互联网网民近6成为男性,80后中青年是移动网民的主力军,90后青少年也逐渐成为新生力量。从用户使用习惯分析,大屏幕移动设备越来越受网民青睐,使用4-5英寸屏幕设备的用户增长最快,iOS用户对操作系统的更新行为更加积极。而对于运营商的选择,安卓用户更倾向于选择中国移动,iOS用户则青睐中国联通。在接入网络方式方面,Wi-Fi上网用户占比最大,并且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转向4G网络,使得上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加速移动互联网的深层演进。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互联网行业监测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随着移动互联网度过了需求集中于通讯与社交方面的“萌芽期”和以购物与娱乐为代表的“初步发展期”,迈入到“高速发展期”。出行、医疗、教育、餐饮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细分领域应用纷纷涌现,多元化生活服务为用户带来极大便利,线上与线下联动(O2O)渐成趋势。而典型应用的不断涌现,也让O2O行业迎来用户增长与资本市场融资双重热潮。

    在对各类移动应用进行整体盘点后,发现移动即时通信依然是网民的首选,而游戏的日均使用时长最高,可见娱乐需求地位稳固。腾讯系应用的布局最广,横跨社交、视频、应用商店、浏览器、音乐等多个领域,而应用渠道中,360手机助手的用户覆盖率达32.1%居各渠道之首。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