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5年中国皮具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5-04-24 11:2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8万亿元,较2010Q3同比增长47.6%,较2011Q2环比增长9.1%。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已经从不被人所知逐步走进大众的生活。从数码产品到各类服饰,从皮具到日用品,电子商务已经覆盖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企顾问网讯:

    11月27日上午,安徽省箱包皮具协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暨安徽省(国际)箱包皮具服务中心平台推介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出席,中国皮革协会、广东皮具行业协会等全国知名行业协会及来自省内外500多家箱包皮具企业参会。

    据安徽省箱包皮具协会会长谢恩旺介绍,截至2010年底,安徽省箱包皮具企业达3000多家,随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推进,安徽每年的箱包皮具企业将以300家左右的速度递增。作为这样一个箱包产业快速发展的省份,安徽缺乏一个箱包上游产品的专业市场,这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市场竞争力。为此,安徽省箱包皮具协会整合全省行业以及国内知名行业协会资源,集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中部箱包皮具鞋业服务平台,设立安徽(国际)箱包皮具服务中心,为提升行业档次注入活力。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皮具市场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在电子商务这个新兴的没有硝烟的战场,品牌依然是皮具企业能否掘金的分水岭。不论是狮岭也好,国内其他地方也好,皮具产业要发展,必须走品牌之路,把品牌做好、做强、做大。

    狮岭一直以加工制造为主,尽管诸多知名品牌代理经销商在狮岭落户生根,但狮岭一直缺乏土生土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品牌。业内人士告诉:“某皮具品牌企业曾在狮岭办厂,以亏了3200多万元而告终。另一个大品牌企业在狮岭做了一年多,最终发展不下去,搬到了人和镇,随后又搬到了广州市区。现在,狮岭镇皮具企业很多,但致力于品牌研究的却很少。”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1Q3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8万亿元,较2010Q3同比增长47.6%,较2011Q2环比增长9.1%。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已经从不被人所知逐步走进大众的生活。从数码产品到各类服饰,从皮具到日用品,电子商务已经覆盖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