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2019年中国洗衣机市场调研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http://www.cction.com  2014-05-22 11:19  中企顾问网
2014-2019年中国洗衣机市场调研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2014年5月
  • 价格(元):8000(电子) 8000(纸质) 8500(电子纸质)
  • 出版日期:2014年5月
  • 交付方式:Email电子版/特快专递
  • 订购电话:400-700-9228 010-69365838
  • 《2014-2019年中国洗衣机市场调研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共九章,包含中国洗衣机产业发展环境分析,洗衣机产业市场分析,2014-2019年洗衣机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分析等内容
  • 下载WORD版 下载PDF版 订购单 订购流程

    曾经风光无限的洗衣机市场在2012年遇到了“寒冬”。2010年,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洗衣机市场气势如虹,零售量同比增长24.8%,创下历史最高水平,零售额同比增长更是高达31.3%,这一佳绩一度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2011年,洗衣机行业放缓前进步伐,零售量、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7.0%、10.2%。
    然而,更可怕的是,增长势头在2012年戛然而止,2012年开局的第一个月,洗衣机零售量、零售额同比猛降,分别下降了27.3%和26.8%。同家电行业其他产品一样,洗衣机市场陷入困境。虽然从2012年6月开始,国家启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为洗衣机市场带来一丝曙光,10~12月洗衣机零售市场降幅明显收窄,但2012年全年中国洗衣机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超过10%。网购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影响着年轻消费群体和大量网民,这种快速便捷的消费方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很多行业都造成了巨大影响,家电产品线上销售更是飞速增长。数据显示,2012年,洗衣机线上销售量为149万台、销售额达14亿元,预计2013年洗衣机线上销售量将达329万台,销售额将超过29亿元。
    2013年,洗衣机行业发展环境明显好于2012年。首先,2013年民生问题将得到进一步重视,十八大提出“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政府将继续大力推进城镇化。其次,商品性住房的销售形势从2012下半年开始回暖,截至2012年9月,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3%,下降幅度有所收窄,保障性住房将进入大规模验收及使用阶段。2012年1~10月,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505万套、新开工722万套,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第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积极效应将在2012年底至2013年上半年显现。结合以上因素进行分析,2013年,洗衣机市场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全年零售量同比增长有望达7.4%、零售额同比增长有望达8.4%。
    毋庸置疑,今后几年洗衣机行业将进入以技术竞争为核心的升级期,在行业发展前景不甚明朗时,企业对未来形势的判断和采取的策略各有不同,目前,生产企业除了进行规模和成本竞争外,更要加大对高端市场的投入,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不断深化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以翔实的数据全面精准地描述2012年中国洗衣机产业发展现状和重点产品竞争格局,帮助客户建立对中国洗衣机产业发展的整体认识、总揽产业发展全局。深入分析和评点各细分产业主要厂商的整体表现和发展策略,帮助客户了解中国洗衣机产业链上下游的主要厂商,为战略投资和寻求合作伙伴奠定基础。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 目 录 〗

第一章洗衣机产业概述
第一节洗衣机产业定义
第二节洗衣机产业发展历程
第三节洗衣机分类情况
第四节洗衣机产业链分析
一、产业链模型介绍
二、洗衣机产业链模型分析

第二章中国洗衣机产业发展环境分析
第一节中国经济环境分析
一、宏观经济
二、工业形势
三、固定资产投资
第二节洗衣机产业相关政策
一、国家“十二五”产业政策
二、其他相关政策
第三节中国洗衣机产业发展社会环境分析
一、居民消费水平分析
二、工业发展形势分析

第三章全球洗衣机市场分析
第一节美国
第二节日本
第三节印度
第四节越南
第五节重点厂商分析

第四章中国洗衣机产业供需现状分析
第一节洗衣机产业总体规模
第二节洗衣机产能概况
一、2009-2012年产能分析
二、2014-2019年产能预测
第三节洗衣机产量概况
第四节洗衣机市场需求概况
一、2009-2012年市场需求量分析
二、2014-2019年市场需求量预测
第五节进出口分析

第五章中国洗衣机产业总体发展状况
第一节中国洗衣机产业规模情况分析
一、产业单位规模情况分析
二、产业人员规模状况分析
三、产业资产规模状况分析
四、产业市场规模状况分析
第二节中国洗衣机产业财务能力分析
第三节产业竞争结构分析
一、现有企业间竞争
二、潜在进入者分析
三、替代品威胁分析
第四节国际竞争力比较
第五节洗衣机企业竞争策略分析

第六章 2012年我国洗衣机产业重点区域分析
第一节华北
第二节华南
第三节华东
第四节华西
第五节其他重点经济开发地区

第七章洗衣机产业市场分析
第一节重点产品洗衣机
一、市场占有率
二、市场应用及特点
三、供应商分析
第二节技术分析
一、技术现状
二、创新技术研发及方向
第三节产品细分
第四节市场价格分析

第八章洗衣机产业国内重点生产厂家分析
第一节A公司
一、企业基本概况
二、企业经营与财务状况分析
三、企业竞争优势分析
四、企业未来发展战略与规划
第二节B公司
一、企业基本概况
二、企业经营与财务状况分析
三、企业竞争优势分析
四、企业未来发展战略与规划
第三节C公司
一、企业基本概况
二、企业经营与财务状况分析
三、企业竞争优势分析
四、企业未来发展战略与规划
第四节D公司
一、企业基本概况
二、企业经营与财务状况分析
三、企业竞争优势分析
四、企业未来发展战略与规划
第五节E公司
一、企业基本概况
二、企业经营与财务状况分析
三、企业竞争优势分析
四、企业未来发展战略与规划

第九章2014-2019年洗衣机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分析
第一节当前洗衣机市场存在的问题
第二节洗衣机未来发展预测分析
一、2014-2019年中国洗衣机产业发展规模
二、2014-2019年中国洗衣机产业技术趋势预测
三、总体产业“十二五”整体规划及预测
第三节2014-2019年中国洗衣机产业投资风险分析
一、市场竞争风险
二、原材料压力风险分析
三、技术风险分析
四、政策和体制风险
五、外资进入现状及对未来市场的威胁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

微信客服

订购流程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企顾问网客服电话010-69365838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kefu@gonyn.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将产品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