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6-2022年中国石油管道运输市场监测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http://www.cction.com  2016-03-16 10:30  中企顾问网
2016-2022年中国石油管道运输市场监测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2016年3月
  • 价格(元):8000(电子) 8000(纸质) 8500(电子纸质)
  • 出版日期:2016年3月
  • 交付方式:Email电子版/特快专递
  • 订购电话:400-700-9228 010-69365838
  • 《2016-2022年中国石油管道运输市场监测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共三章,包含中国管道运输业发展总体状况分析,中国天然气管道运输发展前景及趋势预测,中国原油管道运输发展前景及趋势预测等内容
  • 下载WORD版 下载PDF版 订购单 订购流程

         管道运输 (Pipeline transport) 是用管道作为运输工具的一种长距离输送液体和气体物资的输方式,是一种专门由生产地向市场输送石油、煤和化学产品的运输方式,是统一运输网中干线运输的特殊组成部分。有时候,气动管 (pneumatic tube) 也可以做到类似工作,以压缩气体输送固体舱,而内里装着货物。管道运输石油产品比水运费用高,但仍然比铁路运输便宜。大部分管道都是被其所有者用来运输自有产品。
        管道运输不仅运输量大、连续、迅速、经济、安全、可靠、平稳以及投资少、占地少、费用低,并可实现自动控制。除广泛用于石油、天然气的长距离运输外,还可运输矿石、煤炭、建材、化学品和粮食等。管道运输可省去水运或陆运的中转坏节,缩短运输周期,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当前管道运输的发展趋势是:管道的口径不断增大,运输能力大幅度提高;管道的运距迅速增 加;运输物资由石油、天然气、化工产品等流体逐渐扩展到煤炭、矿石等非流体。中国已建成大庆至秦皇岛、胜利油田至南京等多条原油管道运输线。就液体与气体而言,凡是在化学上稳定的物质都可以用管道运送。故此,废水 (sewage) 、泥浆 (slurry) 、水、甚至啤酒都可以用管道传送。另外,管道对于运送石油与天然气十分重要——有关公司多数会定期检查其管道,并用管道检测仪 (pipeline inspection gauge) 做清洁工作。
         2007年,中国已建油气管道的总长度约6万千米,其中原油管道1.7万千米,成品油管道1.2万千米,天然气管道3.1万千米。中国已逐渐形成了跨区域的油气管网供应格局。随着中国石油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石油企业在海外的合作区块和油气产量不断增加,海外份额油田或合作区块的外输原油管道也得到了发展。
         “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加快油气干线管网和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逐步完善全国油气管线网络,建成西油东送、北油南运成品油管道,同时适时建设第二条西气东输管道及陆路进口油气管道。
        未来10年是中国管道工业的黄金期,除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能源结构的改变,建设的中俄输气管线、内蒙古苏格里气田开发后将兴建的苏格里气田外输管线、吐库曼和西西伯利亚至中国的输气管线等,不仅为中国,也为世界管道业提供了发展机遇。

报告目录:

第1章:中国管道运输业发展总体状况分析

1.1 管道运输业研究背景
1.1.1 管道运输业定义
1.1.2 管道运输的基本条件
1.1.3 管道运输运营模式分析
1.1.4 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分析
1.1.5 管道运输业在交通运输业中地位
1.2 管道运输业产业链分析
1.2.1 管道运输业产业链简介
1.2.2 管道运输业上游产业链分析
1.2.3 管道运输业下游产业链分析
1.3 管道运输业发展环境分析
1.3.1 管道运输业发展政策环境分析
1.3.2 管道运输业发展经济环境分析
1.3.3 管道运输业发展社会环境分析
1.3.4 管道运输业发展技术环境分析
1.4 国际管道运输发展分析
1.4.1 国际管道运输发展概况
1.4.2 北美管道运输发展分析
1.4.3 欧洲管道运输发展分析
1.4.4 俄罗斯管道运输发展分析
1.4.5 中东管道运输发展分析
1.4.6 国外管道运输发展对中国的启示
1.5 中国管道运输业发展分析
1.5.1 管道运输业发展状况
(1)管道运输业就业人员数
(2)管道运输线路长度
(3)管道运输货运情况
1.5.2 与其他四种运输方式比较分析
(1)就业人员数量比较
(2)运输线路长度比较
(3)货运情况比较
1.5.3 管道运输业竞争格局分析
(1)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2)主要企业市场份额分析
1.5.4 陆上油气进口通道格局分析
(1)西北油气进口通道分析
(2)东北油气进口通道分析
(3)西南油气进口通道分析
1.5.5 管道运输业利润水平及变动趋势
(1)管道运输业利润变动的影响因素
(2)管道运输业利润变动特点及原因

第2章:中国天然气管道运输发展前景及趋势预测
2.1 国际天然气管道运输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2.1.1 国际天然气管道建设概况
2.1.2 北美天然气管道建设投资分析
(1)美国天然气管道建设投资分析
(2)加拿大天然气管道建设投资分析
2.1.3 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建设投资分析
2.1.4 国际天然气管道运输比例分析
2.1.5 国际天然气管道运输发展趋势分析
2.2 中国天然气管道建设及运营分析
2.2.1 天然气管网格局分析
(1)天然气管网总体格局
(2)天然气管网区域分布
2.2.2 主要天然气管网比较
(1)管网输气能力比较
(2)管网管径大小比较
(3)管网输送距离比较
(4)管网投资规模比较
2.2.3 天然气管道建设规划
2.3 中国天然气管道运输供需缺口分析
2.3.1 天然气生产和消费分析
(1)天然气生产分析
(2)天然气进口分析
(3)天然气消费分析
(4)天然气供需平衡分析
2.3.2 天然气管道运输需求分析
(1)天然气管道输送比例分析
(2)天然气管道输送需求预测
2.3.3 天然气管道总里程及输气能力分析
2.3.4 天然气管道运输供需缺口分析
2.4 中国天然气管道运输发展趋势预测
2.4.1 天然气管道运输发展前景分析
2.4.2 天然气管道运输发展趋势预测

第3章:中国原油管道运输发展前景及趋势预测
3.1 国际原油管道运输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3.1.1 国际原油管道建设概况
3.1.2 国际原油管道运输价格体系分析
3.1.3 国际原油管道运输比例分析
3.1.4 国际原油管道运输发展趋势分析
3.2 中国原油管道建设分析
3.2.1 原油管网格局分析
3.2.2 原油管道建设规划
(1)已建成大型原油管道分析
(2)在建或规划建原油管道分析
3.3 中国原油管道运输供需缺口分析
3.3.1 原油生产和消费分析
(1)原油生产分析
(2)原油进口分析
(3)原油消费分析
(4)原油供需平衡分析
3.3.2 原油管道运输需求分析
(1)原油管道输送比例分析
(2)原油管道输送需求预测
3.3.3 原油管道总里程及输油能力能力分析
3.3.4 原油管道运输供需缺口分析
3.4 中国原油管道运输发展趋势预测
3.4.1 原油管道运输发展前景分析
3.4.2 原油管道运输发展趋势预测

图表目录:
图表1:2014年中国全国及各地区管道运输业就业人员数量(单位:人)
图表2:2010-2015年中国管道输油(气)里程(单位:万公里)
图表3:2010-2015年中国管道运输货运量(单位:万吨)
图表4:2010-2015年中国管道运输货物周转量(单位:亿吨公里)
图表5:2010-2015年中国管道货物运输平均运距(单位:公里)
图表6:2014年中国各类运输业就业人员数量比较(单位:人)
图表7:2014年中国各类运输业运输线路长度比较(单位:万公里)
图表8:2010-2015年中国运输业不同运输方式货运量占比比较(单位:%)
图表9:2010-2015年中国运输业不同运输方式货运周转量占比比较(单位:%)
图表10:2014年中国运输业不同运输方式货物运输平均运距比较(单位:%)
图表11:中国天然气管网区域分布情况(单位:mm,km,亿立方米/年)
图表12:中国主要天然气管网输气能力比较(单位:亿立方米/年)
图表13:中国主要天然气管网管径大小比较(单位:mm)
图表14:中国主要天然气管网输送距离比较(单位:km)
图表15:中国主要天然气管网投资规模比较(单位:亿元)
图表16:中国已建成或计划建造的长输管道
图表17:2010-2015年中国天然气产量增长趋势图(单位:亿立方米)
图表18:2012-2015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统计表(单位:亿立方米)
图表19:2010-2015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长趋势图(单位:亿立方米)
图表20:2010-2015年中国天然气供需缺口变化趋势图(单位:亿立方米)
图表21:2010-2015年中国原油产量增长趋势图(单位:百万吨)
图表22:2012-2015年中国原油进口量(单位:百万吨)
图表23:2010-2015年中国原油表观消费量及增长情况(单位:百万吨,%)
图表24:2010-2015年中国原油供需缺口变化趋势图(单位:百万吨)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

微信客服

订购流程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企顾问网客服电话010-69365838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kefu@gonyn.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将产品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