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6-2022年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监测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

http://www.cction.com  2016-08-10 09:53  中企顾问网
2016-2022年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监测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2016年8月
  • 价格(元):8000(电子) 8000(纸质) 8500(电子纸质)
  • 出版日期:2016年8月
  • 交付方式:Email电子版/特快专递
  • 订购电话:400-700-9228 010-69365838
  • 《2016-2022年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监测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共十二章,包含中国涤纶长丝行业发展现状 ,中国涤纶长丝相关行业主要数据分析,中国涤纶长丝进出口分析等内容
  • 下载WORD版 下载PDF版 订购单 订购流程

       涤纶自上世纪 40 年代诞生以来,由于原料易得且具有结实耐用、弹性好、耐腐蚀、耐光性好、易洗快干等特点,用途非常广泛,不仅可以纯纺,还可以与各种纤维混纺或交织。目前,涤纶已大量用于衣料、床上用品、各种装饰布料、国防军工特殊织物等纺织品以及其他产业用纤维制品。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的统计,2014年涤纶的产量为3,565.80万吨,约占化学纤维总量的81.23%。 涤纶按长度可分为涤纶长丝和涤纶短纤,涤纶长丝主要指长度为千米以上的丝,涤纶短纤是几厘米至十几厘米的短纤维,主要由涤纶长丝束经切断制得。目前,涤纶长丝的产量较高、应用较为广泛。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的统计,2014 年,涤纶长丝的产量为 2,635.12 万吨,约占化学纤维总量的 60.03%。
      2011 年,国内涤纶长丝表观消费量为 1,833.81 万吨,2014 年达到 2,488.5万吨,年均增长率约为10.72%。 涤纶长丝消费量保持稳定增长与下游纺织业的旺盛需求密切相关。就全球市场来说,随着全球人口的自然增长及各国国民收入的逐步提高,全球纺织品需求持续增长。
       就我国来说,对涤纶长丝需求影响最大的主要是下游纺织业中纺织服装业、家纺业和产业用纺织业等三大细分子行业。14亿人口及每年约5‰的人口自然增长率、正处于城镇化提升进程、居民收入水平的增加、经济发展引发的居民消费观念的改变等因素促使纺织服装业近年来保持持续增长;受益于更新需求、乔迁购买和婚庆消费,我国家纺业正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同时,随着我国汽车、农业、卫生、交通、航空、建材、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产业用纺织品正成为国纺织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09年-2013 年我国纺织业和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总体保持增长,年均增幅分别为12.99%和17.66%。
        预计随着下游服装、家纺和产业用纺织品等行业的增长,对差别化、功能型聚酯纤维将会产生一轮新的需求增长,这有利于涤纶长丝行业的结构性调整及品种的改善,也将带动涤纶长丝市场进入持续发展阶段。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的预测,预计2015年-2018年国内涤纶长丝需求量以年均3.5%的速度增长,2018年将达到3,025万吨左右。
       从供给方面来说,涤纶长丝生产企业产能持续扩张,未来几年行业仍将处于充分竞争的态势,行业内产品的供给将更加平稳。
       二、涤纶长丝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涤纶长丝产量最大的国家,涤纶长丝生产企业的竞争力除了体现在规模上外,更体现在技术、管理、品牌和创新上。
       从全球范围来看,印度的信赖工业公司和台湾地区的南亚塑胶工业股份公司等公司在涤纶长丝的技术、研发、品牌等方面具有优势。就国内而言,新凤鸣、昆股份、荣盛石化、恒力集团、恒逸石化和盛虹集团等公司在规模、管理、品牌和创新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相比上述公司,国内其他企业无论在规模、技术、管理、产品性能和生产成本等方面尚有一段差距。
       三、行业技术水平和发展趋势
       目前,我国涤纶长丝产品主要为常规丝,功能性、差别化涤纶长丝的产量较低。未来,我国涤纶长丝行业将致力于提高涤纶长丝产品的差别化、功能化率。超细纤维纺丝技术、各种截面纤维纺丝技术、微小粒子混合纺丝技术、聚合物改性技术、复合纤维技术、热处理技术和化学处理技术等新合纤开发的关键技术是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新型聚酯PTT、PEN(聚萘二甲酸乙二醇酯)高新技术纤维是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涤纶长丝产品由于其价格性能比优势,已从原来的服装领域拓展到家纺用、产业化领域,并有逐步取代其他植物纤维、动物纤维和化学纤维的趋势。
四、产业政策支持
        我国《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纺织工业“十二五”科技进步纲要》、《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化纤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等产业政策均鼓励聚酯涤纶行业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提升传统化纤工艺、装备及生产控制水平,推进生物基材料生物聚合、化学聚合等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大力发展高性能纤维、差别化纤维,促使我国聚酯涤纶行业综合竞争实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3年2月,国务院发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要求在材料科学领域推动材料科学技术向功能化、复合化、智能化、微型化及与环境相协调方向发展。

报告目录:

第一章 涤纶长丝行业概述
第一节 涤纶长丝行业相关概念阐述
一、涤纶长丝定义及分类
二、涤纶长丝的特性及用途
第二节 涤纶长丝的产业链简介
一、行业上游市场分析
二、行业下游市场分析
第三节 涤纶长丝行业地位分析
第四节 涤纶长丝行业市场特点

第二章 涤纶长丝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第一节 政策环境分析
一、行业标准分析
二、相关政策分析
第二节 经济环境分析
第三节 社会环境分析
第四节 技术环境分析

第三章 全球涤纶长丝市场发展概况
第一节 近年来全球涤纶长丝市场发展情况简介
一、全球涤纶长丝市场生产规模分析
二、全球涤纶长丝市场需求规模分析
三、全球涤纶长丝行业发展现状
第二节 全球涤纶长丝市场主要地区/国家分析
一、亚洲
二、欧洲
三、美洲
第三节 全球涤纶长丝行业技术发展趋势预测
第四节 全球涤纶长丝行业需求变化趋势预测

第四章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发展现状
第一节 中国涤纶长丝市场分析
一、市场发展阶段分析
二、价格变化情况分析
三、技术现状分析
第二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发展瓶颈分析
一、涤纶长丝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
二、我国涤纶长丝行业出现的问题
第三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的对策分析

第五章 中国涤纶长丝相关行业主要数据分析
第一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规模分析
一、企业数量增长分析
二、从业人数增长分析
三、资产规模增长分析
第二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产值分析
一、销售收入分析
二、工业总产值分析
第三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盈利能力分析
一、主要盈利指标分析
二、主要盈利能力指标分析

第六章 中国涤纶长丝进出口分析
第一节 中国涤纶长丝进口数据分析
一、进口数量分析
二、进口金额分析
第二节 中国涤纶长丝出口数据分析
一、出口数量分析
二、出口金额分析
第三节 中国涤纶长丝进出口平均单价分析
第四节 中国涤纶长丝进出口国家及地区分析
一、进口国家及地区分析
二、出口国家及地区分析

第七章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供需现状分析
第一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集中度分析
一、企业集中度
二、区域集中度
第二节 中国涤纶长丝供给状况分析
一、产能分析
二、产量分析
第三节 中国涤纶长丝需求状况分析
一、市场规模分析
二、需求量分析
第四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供需平衡分析

第八章 涤纶长丝行业技术发展分析
第一节 涤纶长丝技术发展概述
第二节 与国外差距分析
第三节 涤纶长丝行业技术趋势

第九章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第一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竞争现状分析
第二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竞争结构解析
一、现有企业间的竞争
二、潜在进入者分析
三、替代品威胁分析
四、供应商议价能力
五、客户议价能力
第三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竞争策略分析

第十章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优势企业分析
第一节 1公司
一、企业概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第二节 2公司
一、企业概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第三节 3公司
一、企业概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第四节 4公司
一、企业概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第五节 5公司
一、企业概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第六节 6公司
一、企业概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第七节7公司
一、企业概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第十一章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第一节 中国涤纶长丝产品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一、涤纶长丝前景分析
二、涤纶长丝行业发展方向分析
第二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市场供需预测
一、涤纶长丝供给预测分析
二、涤纶长丝需求预测分析
三、涤纶长丝进出口形势预测分析
第三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市场盈利能力预测分析

第十二章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投资机会与投资风险分析
第一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投资机会分析
一、涤纶长丝行业投资潜力
二、涤纶长丝行业区域投资机会分析
第二节 中国涤纶长丝行业投资风险分析
一、市场竞争风险
二、技术风险
三、政策风险
四、经营风险
五、其它风险
第三节 投资策略及建议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

微信客服

订购流程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企顾问网客服电话010-69365838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kefu@gonyn.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将产品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