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6-2022年中国环保纸市场监测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http://www.cction.com  2016-09-06 11:28  中企顾问网
2016-2022年中国环保纸市场监测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2016年9月
  • 价格(元):8000(电子) 8000(纸质) 8500(电子纸质)
  • 出版日期:2016年9月
  • 交付方式:Email电子版/特快专递
  • 订购电话:400-700-9228 010-69365838
  • 《2016-2022年中国环保纸市场监测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共九章,包含环保纸市场上下游市场调查, 重点城市消费调查, 环保纸产品消费调查等内容
  • 下载WORD版 下载PDF版 订购单 订购流程

        再生纸是一种以废纸为原料,经过分选、净化、打浆、抄造等十几道工序生产出来的纸张,它并不影响办公、学习的正常使用,并且有利于保护视力健康。在全世界日益提倡环保思想的今天,使用再生纸是一个深得人心的举措。
         再生纸是以废纸做原料,将其打碎、去色制浆经过多种工序加工生产出来的纸张。其原料的80%来源于回收的废纸,因而被誉为低能耗、轻污染的环保型用纸。城市废纸多种多样,以不同类别的废纸为原料再制成不同的再生复印纸、再生包装纸等。一般可以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挂面板纸、卫生纸等低级纸张;另一类是书报杂志、复印纸、打印纸、明信片和练习本等用纸。当前,许多国家已经生产和使用这两类纸张。其中,生产再生复印纸的原料就是办公用纸、胶版书刊及装订用纸等几类原本纸质就相对较好的城市废纸,其生产过程要经过筛选、除尘、过滤、净化等工序,工艺和科技的含量很高。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再生纸制品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和欢迎。
        1.为有利于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2000年8月31日,中共北京市委和市府办公厅发出(2000)48号文件,要求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带头推广使用再生纸。
        2.2000年6月,全国第一家办公文化用再生纸的生产企业在北京建成,主要产品有名片用纸、静电复印纸、书写纸 和印刷用纸等。
        3.2000年3月10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再生纸制品技术标准。
        4.2000年6月,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在上海率先使用北京生产的办公文化用再生纸,拉开了上海地区推广使用办公文化再生纸的序幕。
        5.2000年,上海开始推出有史以来的第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2003年上海继而实施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
        6.2003年6月,上海成立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韩正市长兼任委员会主任,韩正市长还邀请联合国环境署的主席担任委员会的顾问。
        7.2003年9月11日,在市政府召开的贯彻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座谈会精神暨环保“三年行动计划” 动员会上,韩正市长提出“政府要提倡使用再生纸”。同年12月24日,在嘉定召开的“三年行动计划现场调研会”上,韩正市长再次强调“政府要提倡使用再生纸”。韩正市长从2000年10月开始,首先带头使用再生纸名片。
        8.2004年上半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设立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广使用再生纸的课题组,进行专项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把再生纸的推广使用作为上海发展循环经济的“突破口”。对此,韩正市长作了重要批示。
        9.2004年9月27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出“以加快推广再生纸为突破口推进政府绿色采购”第249期情况专报,胡延照副市长做了重要批示。
       10.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报从2004年第十五期起采用再生纸。
       11.2004年中国循环经济论坛在上海召开,会议资料采用再生纸。
      12.由联合国环境署和同济大学共同创办的同济环境规划学院,是一所培养亚太地区政府和经济管理人才的高级环境教育学府,2003年起采用再生纸。
       13.现年9月,国务院发出《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共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发出文件,提出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意见第33条明确提出:提倡采用再生纸。从2000年起,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新闻晚报、上海英文星报、青年报、环球时报、上海商报等新闻媒体先后作了有关再生纸推广使用的报道。
        环保纸市场方兴未艾,潜在规模可达100亿元。2015年,国内环保纸市场规模已超过40亿元,但市场渗透率仍不足 3%。

报告目录:

第一章 环保纸行业概况
第一节 行业介绍
第二节 产品发展历程
第三节 当前产业政策
第四节 环保纸所处产业生命周期
第五节 环保纸行业市场竞争程度

第二章 环保纸产品生产调查
第一节 国内产量统计
一、产品构成
二、产量统计数据
第二节 地域产出结构
第三节 企业市场集中度
第四节 产品生产成本
第五节 近期环保纸项目投资建设情况

第三章 环保纸产品消费调查
第一节 产品消费量调查
第二节 环保纸产品价格调查
第三节 消费群体调查
一、消费群体构成
二、不同群体消费特点
三、下游消费市场需求规模调查
第四节 消费区域市场调查
第五节 品牌满意度调查
一、品牌结构
二、品牌地域性差异调查
三、品牌满意度
第六节 渠道调查
一、销售渠道分析(紧密、松散、主渠道等)
二、消费场所构成

第四章 环保纸产品进出口市场调查
第一节 进口市场
一、进口产品结构
二、进口地域格局
三、进口量与金额统计
第二节 环保纸产品出口市场
一、出口产品结构
二、出口地域格局
三、出口量与金额统计
第三节 环保纸产品进出口政策
一、贸易政策(倾销与反倾销)
二、关税政策(优惠或者限制)

第五章 典型企业与品牌调查
第一节 企业一
一、企业简介
二、产品构成
三、产销量统计
四、近期发展规划
五、产品投放区域格局
第二节 企业二
一、企业简介
二、产品构成
三、产销量统计
四、近期发展规划
五、产品投放区域格局
第三节 企业三
一、企业简介
二、产品构成
三、产销量统计
四、近期发展规划
五、产品投放区域格局
……

第六章 重点城市消费调查
第一节 北京
一、产品品牌结构
二、消费群体构成
三、消费渠道构成
四、价格变化趋势
五、产品满意度调查
第二节 上海
一、产品品牌结构
二、消费群体构成
三、消费渠道构成
四、价格变化趋势
五、产品满意度调查
第三节 深圳
一、产品品牌结构
二、消费群体构成
三、消费渠道构成
四、价格变化趋势
五、产品满意度调查
第四节 西安
一、产品品牌结构
二、消费群体构成
三、消费渠道构成
四、价格变化趋势
五、产品满意度调查

第七章 细分市场调查
第一节 细分市场一
一、产品应用特点
二、市场容量
三、消费模式
四、发展趋势
第二节 细分市场二
一、产品应用特点
二、市场容量
三、消费模式
四、发展趋势
第二节 细分市场三
一、产品应用特点
二、市场容量
三、消费模式
四、发展趋势

第八章 环保纸市场上下游市场调查
第一节 原材料市场
一、环保纸上游原材料构成
二、国内产销量
三、原材料价格走势
四、主要供应企业供应量
五、产业政策
第二节 消费市场
一、环保纸消费市场构成
二、环保纸消费市场结构变化趋势
三、环保纸下游市场相关政策
四、主要消费群体(企业)消费量
第三节 产业链运行分析
一、环保纸产业环境分析
二、上下游关联度分析
第四节 环保纸产业发展前景预测

第九章 结论及策略建议
第一节 主要结论及观点
第二节 独家策略建议

图表目录:
图表 环保纸产品发展历程
图表 环保纸所处产业生命周期
图表 环保纸产品构成
图表 环保纸国内产量统计
图表 环保纸地域产出结构
图表 环保纸企业市场集中度
图表 环保纸产品消费量
图表 环保纸产品价格走势
……
图表 环保纸北京产品品牌结构
图表 环保纸北京消费群体构成
图表 环保纸北京消费渠道构成
图表 环保纸北京价格变化趋势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

微信客服

订购流程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企顾问网客服电话010-69365838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kefu@gonyn.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将产品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