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21-2027年中国和田玉行业发展趋势与战略咨询报告

http://www.cction.com  2021-04-16 10:01  中企顾问网
2021-2027年中国和田玉行业发展趋势与战略咨询报告2021-4
  • 价格(元):8000(电子) 8000(纸质) 8500(电子纸质)
  • 出版日期:2021-4
  • 交付方式:Email电子版/特快专递
  • 订购电话:400-700-9228 010-69365838
  • 2021-2027年中国和田玉行业发展趋势与战略咨询报告。首先介绍了和田玉行业市场发展环境、和田玉整体运行态势等,接着分析了和田玉行业市场运行的现状,然后介绍了和田玉市场竞争格局。随后,报告对和田玉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和田玉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和田玉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和田玉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 下载WORD版 下载PDF版 订购单 订购流程
   和田玉,“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辽宁岫玉和河南独山玉)。传统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子料”为代表闻名于世;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真玉)。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中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都在国标范围内。
   秦始皇统一中国的时候,和田玉因产于昆仑山被称为“昆山之玉”,以后又因位于“于阗国”境内而被称为“于阗玉”。直到清光绪九年(1883年)设立和田直隶州时,才被正式命名为“和田玉”。 
   和田玉中的名品,是珍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西汉国宝级文物“皇后之玺”,其质地为新疆和田羊脂玉,是迄今唯一的汉代皇后玉玺,为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中国印”,也是采用新疆和田玉作为材料。
   和田玉属镁质大理岩与中酸性岩浆岩接触交代而形成的变质岩,内含透闪石、角闪石、阳起石等多矿物集合体,化学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化学式为Ca2(Mg,Fe2+)5[Si8O22](OH)2,密度为2.95—3.17,摩氏硬度在6.0—6.5之间。
   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21-2027年中国和田玉行业发展趋势与战略咨询报告》共七章。首先介绍了和田玉行业市场发展环境、和田玉整体运行态势等,接着分析了和田玉行业市场运行的现状,然后介绍了和田玉市场竞争格局。随后,报告对和田玉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和田玉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和田玉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和田玉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本研究报告数据主要采用国家统计数据,海关总署,问卷调查数据,商务部采集数据等数据库。其中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部分行业统计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及市场调研数据,企业数据主要来自于国统计局规模企业统计数据库及证券交易所等,价格数据主要来自于各类市场监测数据库。
 
报告目录:
第.一章2019年中国和田玉行业现状及特性分析
一、中国和田玉行业分析
二、行业现阶段发展特点分析
三、和田玉行业的区域性、周期性特征分析
四、和田玉行业上下游行业关联性分析
五、和田玉行业SWOT分析
(一)行业有利因素
(二)行业不利因素
 
第二章2019年全球和田玉行业发展分析
一、全球和田玉行业现状
二、全球行业现阶段发展特点分析
三、全球和田玉竞争格局
 
第三章2019年和田玉行业宏观环境分析
一、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分析
(一)GDP历史变动轨迹分析
(二)固定资产投资历史变动轨迹分析
(三)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发展预测分析
二、近些年中国和田玉行业发展政策环境分析
(一)和田玉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管理体制
(二)和田玉行业主要法规与产业政策
 
第四章2019年中国和田玉所属行业产业及进出口分析
一、中国和田玉产能及产量分析
二、和田玉所属行业进口分析
三、和田玉所属行业出口分析
 
第五章中国和田玉行业产品技术发展现状及策略
一、当前技术发展现况分析
二、中国产品技术成熟度分析
三、中外技术差距及其主要因素分析
四、提高技术的策略
 
第六章国内主要和田玉企业经营状况及竞争力分析
一、优势企业分析
1、扬州玉器厂
(一)企业基本情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2、蚌埠市正东玉器有限责任公司
(一)企业基本情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3、南阳市拓宝玉器有限公司
(一)企业基本情况
(二)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三)企业盈利能力分析
(四)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五)企业运营能力分析
(六)企业成长能力分析
4、新疆国玉和田玉股份有限公司
5、新疆老山和田玉有限公司
6、北京和玉缘和田玉珠宝有限公司
7、新疆如意和田玉商贸有限公司
8、广州市坤山珠宝饰品有限公司
9、新疆恒吉祥和田玉开发有限公司
二、行业竞争格局
三、行业经营模式
 
第七章2014-2019年度中国和田玉行业发展预测及投资
一、2014-2019年度中国和田玉行业发展预测
(一)未来和田玉行业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分析
(二)未来市场容量分析
(三)未来和田玉行业技术开发方向
二、2014-2019年度和田玉行业投资建议
(一)和田玉行业投资环境分析
(二)和田玉行业投资风险分析
(三)和田玉行业投资建议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

微信客服

订购流程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企顾问网客服电话010-69365838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kefu@gonyn.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将产品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