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21-2027年中国GPU行业前景展望与市场运营趋势报告

http://www.cction.com  2021-09-10 15:04  中企顾问网
2021-2027年中国GPU行业前景展望与市场运营趋势报告2021-9
  • 价格(元):8000(电子) 8000(纸质) 8500(电子纸质)
  • 出版日期:2021-9
  • 交付方式:Email电子版/特快专递
  • 订购电话:400-700-9228 010-69365838
  • 2021-2027年中国GPU行业前景展望与市场运营趋势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国GPU行业市场发展环境、GPU整体运行态势等,接着分析了中国GPU行业市场运行的现状,然后介绍了GPU市场竞争格局。随后,报告对GPU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中国GPU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GPU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中国GPU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 下载WORD版 下载PDF版 订购单 订购流程

        GPU的概念在1999年提出后开始蓬勃发展:显卡是电脑进行数模信号转换的设备,承担输出显示图形的任务,具有图像处理能力,可协助CPU工作,提高整体的运行速度。显卡由GPU、显存、电路板,还有BIOS固件组成。显卡的处理器称为GPU(GraphicsProcessingUnit,缩写:GPU),是显卡的核心。NVIDIA公司在1999年发布GeForce256图形处理芯片时首先提出GPU的概念,随后大量复杂的应用需求促使整个产业蓬勃发展至今。GPU概念推出之前,ATI、NVIDIA、3DFX等公司在此领域展开激烈竞争,推动了图形处理芯片的发展。

        GPU有两种分类方式:第.一个维度是按照接入类型,可以分为集成GPU和独立GPU,集成GPU将图形核心以单独芯片的方式集成在主板上或CPU芯片上,并且动态共享部分系统内存作为显存使用,因此能够提供简单的图形处理能力,以及较为流畅的编码应用,而独立GPU拥有单独的图形核心和独立的显存,能够满足复杂庞大的图形处理需求,并提供高效的视频编码应用。第二个维度是根据应用端的不同,可以分为PCGPU、服务器GPU和移动GPU。PCGPU是用于PC端,既有独立也有集成,而服务器GPU是专为计算加速或深度学习应用的独立GPU,移动GPU用于移动端,一般都是集
GPU分类及代表产品
        1999年NVIDIA发布第.一款GPU概念产品GeForce256,2000年ATI推出Radeon(镭)品牌,从此开创了独立GPU领域的两强争霸格局。NVIDIA1993年4月成立,1995年公司推出NV1和NV2两款产品。此后陆续推出RIVA系列和TNT、TNT2,逐渐占据市场主流地位,并最终通过1999年的GeForce256击败3DFX。ATI在1985年至2006年之间是全球重要的显示芯片公司。2006年AMD以54亿美元的巨资收购ATI,旨在融合CPU和GPU。目前,NVIDIA和AMD几乎占据了独立显卡全部的市场份额。2010到2014年,英伟达占据独显市场60%左右,AMD占据40%。在2014年-2016年。AMD独显市场份额一度跌倒20%。从2019年四个季度占比来看,NVIDIA目前在独立显卡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2019年独显市场份额(GPU)
        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21-2027年中国GPU行业前景展望与市场运营趋势报告》共十二章。首先介绍了中国GPU行业市场发展环境、GPU整体运行态势等,接着分析了中国GPU行业市场运行的现状,然后介绍了GPU市场竞争格局。随后,报告对GPU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中国GPU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GPU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中国GPU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本研究报告数据主要采用国家统计数据,海关总署,问卷调查数据,商务部采集数据等数据库。其中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部分行业统计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及市场调研数据,企业数据主要来自于国统计局规模企业统计数据库及证券交易所等,价格数据主要来自于各类市场监测数据库。
 
报告目录:
第.一章 GPU产业概述
第.一节 GPU定义
第二节 GPU分类及应用
第三节 GPU产业链结构
第四节 GPU产业概述
 
第二章 GPU发展环境分析
第.一节 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分析
一、中国GDP分析
二、中国CPI分析
第二节 欧洲经济环境分析
第三节 美国经济环境分析
第四节 日本经济环境分析
第五节 全球经济环境分析
 
第三章 GPU所属行业国内外市场分析
第.一节 GPU行业国际市场分析
一、GPU国际市场发展历程
二、GPU产品及技术动态
三、GPU竞争格局分析
四、GPU国际主要国家发展情况分析
五、GPU国际市场发展趋势
第二节 GPU行业国内市场分析
集成GPU领域Intel占据领先地位:Intel的HD系列和AMD的APU系列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集成显卡。2010年1月,Intel推出了基于Nehalem的微架构,核心代号为“Clarkdale”和“Arrandale”的处理器,其集成HDGraphics显卡的首款产品为HDGraphics1000(也叫核心显卡)。2011年1月,AMD推出了一款革命性的产品AMDAPU,第.一次将中央处理器和独显核心做在一个晶片上,它同时具有高性能处理器和最新独立显卡的处理性能,支持DX11游戏和最新应用的“加速运算”,大幅提升了电脑运行效率。在整个显卡市场,因为Intel芯片出货量较大,因此其核心显卡占据领先地位,2019年第二季度份额高达70%。
2018Q1中国GPU市场份额占比
2018Q2中国GPU市场份额占比
一、GPU国内市场发展历程
二、GPU产品及技术动态
三、GPU竞争格局分析
四、GPU国内主要地区发展情况分析
五、GPU国内市场发展趋势
第三节 GPU行业国内外市场对比分析
 
第四章 GPU所属行业发展政策及规划
第.一节 GPU行业政策分析
第二节 GPU行业动态研究
第三节 GPU产业发展趋势
 
第五章 GPU技术工艺及成本结构
第.一节 GPU产品技术参数
第二节 GPU技术工艺分析
第三节 GPU成本结构分析
第四节 GPU成本走势
 
第六章 GPU行业细分市场分析
第.一节 细分市场一
第二节 细分市场二
第三节 细分市场三
 
第七章 GPU核心企业研究
第.一节 Intel
一、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二、企业主营业务分析
三、企业产品分析
四、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第二节 Nvidia
一、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二、企业主营业务分析
三、企业产品分析
四、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第三节 AMD
一、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二、企业主营业务分析
三、企业产品分析
四、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第四节 Matrox
一、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二、企业主营业务分析
三、企业产品分析
四、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第五节 其他
一、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二、企业主营业务分析
三、企业产品分析
四、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第八章 上下游企业分析及研究
第.一节 上游原料市场及价格分析
第二节 上游设备市场分析研究
第三节 下游需求分析研究
第四节 产业链分析
 
第九章 GPU营销渠道分析
第.一节 GPU营销渠道现状分析
第二节 GPU营销渠道特点介绍
第三节 GPU营销渠道发展趋势
 
第十章 GPU行业发展建议
第.一节 宏观经济发展对策
第二节 新企业进入市场的策略
第三节 新项目投资建议
第四节 营销渠道策略建议
第五节 竞争环境策略建议
 
第十一章 GPU新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 
第.一节 GPU项目SWOT分析
第二节GPU新项目可行性分析
 
第十二章中国GPU产业研究总结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

微信客服

订购流程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企顾问网客服电话010-69365838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kefu@gonyn.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将产品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