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22-2028年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市场深度分析与未来发展趋势报告

http://www.cction.com  2022-04-07 12:11  中企顾问网
2022-2028年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市场深度分析与未来发展趋势报告2022-4
  • 价格(元):8000(电子) 8000(纸质) 8500(电子纸质)
  • 出版日期:2022-4
  • 交付方式:Email电子版/特快专递
  • 订购电话:400-700-9228 010-69365838
  • 2022-2028年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市场深度分析与未来发展趋势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市场发展环境、网络安全内容审查整体运行态势等,接着分析了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市场运行的现状,然后介绍了网络安全内容审查市场竞争格局。随后,报告对网络安全内容审查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网络安全内容审查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 下载WORD版 下载PDF版 订购单 订购流程
        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融资持续发生,2020年3月,业务安全公司人人云图获得5000万A轮融资;网络安全服务商易安联获得近亿元的A+轮融资,云端安全服务提供商Netskope获得3.4亿美元的融资等。
        n网络安全相关法规、政策逐渐落地,推动行业整体发展。《网络安全法》出台,从法律层面明确提出国家实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自2016年以来,公安部每年开展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实战攻防演习,被称为“护网行动”,随着等保2.0时代的到来,2019年“护网行动”涉及范围扩大至工信、安全、武警、交通、铁路、民航、能源、新闻广电、电信运营商等单位,等保2.0落地给网络安全行业带来新成长动力。
        2019年5月13日,《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要求》、《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三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并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上述三项政策构成我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制度(简称等保2.0),等保2.0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国策、基本制度。与等保1.0相比,等保2.0延续了五个级别的划分,五个级别依次是:用户自主保护级、系统审计保护级、安全标记保护级、结构化保护级、访问验证保护级。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包括定级、备案、安全建设、等级测评、监督检查五个步骤,相较于等保1.0,等保2.0的五个步骤里发生了较多变化。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5个步骤
定级
确定定级兑现,参考指南等初步确定登记,组织评审,主管单位审核,公安机关备案审查。
备案
持定级报告和备案表等材料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进行备案。
安全建设
以要求中对应登记的要求为标准,对定级对象当前不满足要求的进行建设整改。
等级测评
委托具备测评资质的测评机构对定级对象进行等级测评,形成正式的测评报告。
监督检查
向当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提交测评报告,配合完成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情况的检查。
        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22-2028年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市场深度分析与未来发展趋势报告》共十四章。首先介绍了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市场发展环境、网络安全内容审查整体运行态势等,接着分析了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市场运行的现状,然后介绍了网络安全内容审查市场竞争格局。随后,报告对网络安全内容审查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网络安全内容审查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本研究报告数据主要采用国家统计数据,海关总署,问卷调查数据,商务部采集数据等数据库。其中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部分行业统计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及市场调研数据,企业数据主要来自于国统计局规模企业统计数据库及证券交易所等,价格数据主要来自于各类市场监测数据库。
 
报告目录:
第一章  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发展综述
        近年来,随着中国越来越重视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一系列法律和政策文件陆续出台或公开征求意见。
网络安全内容审查空前高度
根据网信办官网,今年5月中央网信办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起草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已经公开发布,网络安全内容审查上升到空前高度。该征求意见稿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运营者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时,应预判产品和服务上线运行后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形成安全风险报告。当发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整体停止运转或主要功能不能正常运行、大量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泄露、丢失、毁损或出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升级更新换代面临供应链安全威胁等严重危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风险隐患时,应当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网络安全市场快速发展
近年来,网络安全形势快速变化,根据赛迪顾问《2019中国网络安全发展白皮书》,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有望达到608亿元。2019年5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等保2.0相关的《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要求》、《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等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实施。一系列网络安全领域国家顶层规划政策的出台,标志着我国政务、公安、工农等各个领域结合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开展并深化网络信息建设,国内网络安全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
1.1  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定义及分类
1.1.1 行业定义
1.1.2 行业主要产品分类
1.1.3 行业主要商业模式
1.2  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特征分析
1.2.1 产业链分析
1.2.2 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1.2.3 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生命周期分析
(1)行业生命周期理论基础
(2)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生命周期
1.3  最近3-5年中国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经济指标分析
1.3.1 赢利性
1.3.2 成长速度
1.3.3 附加值的提升空间
1.3.4 进入壁垒/退出机制
1.3.5 风险性
1.3.6 行业周期
1.3.7 竞争激烈程度指标
1.3.8 行业及其主要子行业成熟度分析
 
第二章 网络安全内容审查行业运行环境分析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

微信客服

订购流程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企顾问网客服电话010-69365838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kefu@gonyn.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将产品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