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23-2029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发展态势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http://www.cction.com  2023-03-21 14:33  中企顾问网
2023-2029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发展态势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2023-3
  • 价格(元):8000(电子) 8000(纸质) 8500(电子纸质)
  • 出版日期:2023-3
  • 交付方式:Email电子版/特快专递
  • 订购电话:400-700-9228 010-69365838
  • 报告中的资料和数据来源于对行业公开信息的分析、对业内资深人士和相关企业高管的深度访谈,以及共研分析师综合以上内容作出的专业性判断和评价。分析内容中运用共研自主建立的产业分析模型,并结合市场分析、行业分析和厂商分析,能够反映当前市场现状,趋势和规律,是企业布局煤炭综采设备后市场服务行业的重要决策参考依据。
  • 下载WORD版 下载PDF版 订购单 订购流程

 目前以阿里和腾讯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对线下实体商业领域大量投资布局,打造诸多新物种,如阿里的盒马鲜生、京东的7fresh、美团的掌鱼生鲜以及永辉的超级物种等。新零售升级改造的方法论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所采纳,并形成行业大趋势。除了盒马鲜生外,阿里还通过大量资本运作全面布局新零售,相继入股家电数码连锁苏宁易购以及百货商超银泰商业、三江购物、高鑫零售,与全业态综合体百联集团、大型连锁星巴克等达成合作。

 
截至2018年底,我国有984家左右的新零售企业活动于市场。而从2018年我国新零售企业分布来看,有285家企业在新电商领域布局,占比达29%,新电商依托于自身积累的流量,将娱乐社交的元素融入企业的运营中,开创社交+电商的新模式,蜜芽、三只松鼠、拼多多等企业通过这种商业模式获得迅速发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运营的企业有218家,占比22.2%,这种模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改变原始线上和线下企业分割的关系,是众多线下餐饮企业和零售便利店等企业转型升级的首要模式。生鲜企业占比为14%,随着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独角兽企业在生鲜领域的布局,生鲜领域成为各大企业争抢的流量入口;今后,仓储、供应链技术的持续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将会推动生鲜新零售模式的快速扩张。
 
2017年,我国新零售市场规模约为389.4亿元,以目前新零售发展的步伐来看,预计2022年规模将达到1.8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5%,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发展态势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报告中的资料和数据来源于对行业公开信息的分析、对业内资深人士和相关企业高管的深度访谈,以及共研分析师综合以上内容作出的专业性判断和评价。分析内容中运用共研自主建立的产业分析模型,并结合市场分析、行业分析和厂商分析,能够反映当前市场现状,趋势和规律,是企业布局煤炭综采设备后市场服务行业的重要决策参考依据。
 
报告目录:
第一章 中国新零售行业运行环境分析
 
第一节 新零售行业政策环境分析
 
一、新零售行业最新国家政策分析
 
二、新零售行业最新地方政策分析
 
第二节 新零售行业需求环境分析
 
一、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二、购物中心发展状况分析
 
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四、网络零售规模
 
五、大型零售零售额
 
第三节 新零售行业经济环境分析
 
一、国民经济水平
 
二、居民收入水平
 
三、居民消费支出
 
第四节 新零售行业技术环境分析
 
一、云计算发展动向分析
 
二、物联网发展动向分析
 
三、大数据发展动向分析
 
四、人工智能发展动向分析
 
第二章 国际新零售所属行业发展动向分析
 
第一节 主要国家新零售行业发展动向分析
 
一、美国新零售行业发展动向分析
 
二、英国新零售行业发展动向分析
 
三、日本新零售行业发展动向分析
 
四、德国新零售行业发展动向分析
 
五、韩国新零售行业发展动向分析
 
六、其他国家新零售行业发展动向分析
 
(一)意大利
 
(二)印度
 
第二节 国际新零售领先企业投资与发展分析
 
一、亚马逊新零售最新投资与发展分析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

微信客服

订购流程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企顾问网客服电话010-69365838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kefu@gonyn.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将产品发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