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我国再生铝行业发展状况解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6-21 10:3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近年来,虽然我国再生铝行业发展较快,但整体上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废铝回收体系不够完善,分选和熔炼等工艺水平有待提高等方面。

     我国再生铝产业起步较晚,上世纪70 年代后期才形成雏形,但当时工业基础薄弱,再生铝生产规模不大。上世纪80 年代,在旺盛的铝需求拉动下,再生铝企业纷纷设立,数量众多的小型再生铝厂和小作坊发展较快。上世纪90 年代以来,外资企业进入我国再生铝行业,废铝进口数量和再生铝出口规模逐年增大,我国再生铝行业加快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先进的设备工艺开始引入我国,国内部分企业在吸收引进后逐步着手自主研发,并开始规模化生产,个别企业的技术和工艺已经达到比较先进的水平。

     近年来,虽然我国再生铝行业发展较快,但整体上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废铝回收体系不够完善,分选和熔炼等工艺水平有待提高等方面。当前,国家对能源、资源、环保等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循环经济逐渐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形式,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政策,为我国再生铝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随着规模的扩大,再生铝在国内铝产业链中的地位呈上升趋势。按照《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工信部联节[2011]51 号),到2015 年,我国再生铝占铝的总产量比例将提高到30%。按照《有色金属工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06-2020 年)》,到2020 年,我国再生铝占铝的总产量比例将提高到40%。

资料来源:中企顾问网整理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