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我国工业硅行业现状

http://www.cction.com  2013-08-28 10:1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我国的工业硅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产能、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年出口量已达到发达国家总消费量的一半以上。2006-2012 年,我国工业硅产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91%。

      工业硅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基础的功能性材料,被誉为“魔术金属”、“工业味精”,以其为基础衍生的工业产品品种繁多。工业硅广泛应用于硅合金、有机硅材料、光伏产业及半导体材料,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国防及航天飞行器材、汽车、医药、日用品等方面,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我国工业硅的主要用途如下:

      我国的工业硅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产能、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年出口量已达到发达国家总消费量的一半以上。2006-2012 年,我国工业硅产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91%。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