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钢结构的广泛应用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9 10:1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钢结构在国外建筑业早已广泛应用。在发达国家,钢结构已成为主导的建筑结构形式。目前世界上最高、最大的建筑采用的都是钢结构,如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美国芝加哥西尔斯大厦,马来西亚双塔石油大厦等。

      (1)根据产品属性划分,钢结构一般分为轻型钢结构和重型钢结构。在重型

      钢结构中又可以细分为高层重钢结构、大跨度空间钢结构、电力钢结构、桥梁钢结构、海洋石油钢结构等

 

      钢结构建筑在各领域的应用状况

 

      由于钢结构的诸多优势,钢结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厂房、高层及超高层建筑、民用住宅、大型公共建筑、航站楼、火电主厂房及锅炉刚架、公路铁路桥梁和海洋石油平台等很多领域。

      (2)根据产品生产技术的先进性、制造工艺的难易程度、竞争程度来划分,钢结构产品可划分为高端产品和中、低端产品。

      高端产品应用领域包括高层重钢结构、大跨度空间钢结构、电力钢结构、桥梁钢结构、海洋石油钢结构等。高端产品具有如下特点:①产品大部分属于非标产品,技术参数一般根据实际应用环境与情况而定,需要生产商有较高的产品设计能力、详图深化设计能力(即将整体钢构件加工的设计图纸分解成一个个加工精度要求高的组合部件设计图);②产品精度要求高、加工难度大,制造工艺较为复杂,产品质量控制要求严格;③技术附加值高,产品毛利率相对较高;④能够从事高端钢结构产品生产的企业较少,市场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专业技术与资金实力、规模、产品品质与品牌。

      中、低端产品应用领域主要指建筑轻钢结构,中、低端产品主要具有如下特点:

      ①对产品设计及详图深化设计能力要求不高;②产品生产精度要求低、难度小,生产工艺较简单;③产品毛利率相对较低;④生产厂家数量众多,市场竞争激烈。

      2、国外钢结构行业的发展

      钢结构在国外建筑业早已广泛应用。在发达国家,钢结构已成为主导的建筑结构形式。目前世界上最高、最大的建筑采用的都是钢结构,如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美国芝加哥西尔斯大厦,马来西亚双塔石油大厦等。历届奥运会的场馆也多采用钢结构。

      发达国家钢结构建筑呈现出用途广泛和用钢量大的特点。其广泛应用于高层、超高层、大跨度和大空间建筑,工业、商业、社区、文教卫生等建筑,以及大部分的低层非居住型建筑中。在美国工程建设中,钢结构占51%,大约70%的非民居和2 层以下的建筑,均采用轻钢架体系。在欧洲、美洲、日本、韩国、我国台湾等地,钢结构用量已占到钢材产量的40%以上,钢结构面积占到总建筑面积约40%以上。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