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电机绕组制造装备行业竞争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9-11 09:5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国内大多数企业竞争优势不明显。由于受技术研发能力和加工水平的限制,国内大多数企业产品机型单一,技术水平不高。与国外企业相比,国内大多数企业存在较大的实力差距。

      (1) 以德国STATOMAT 为首的国外企业在一段时间内仍处于优势地位。国外企业通过发挥技术领先和行业信息优先的优势,领先开发自动化水平更高的新型电机绕组专用设备,抢占新增市场份额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国外企业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性能总体领先于国内大多数企业,产品售价较高,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也高于国内企业。

      (2)国内大多数企业竞争优势不明显。由于受技术研发能力和加工水平的限制,国内大多数企业产品机型单一,技术水平不高。与国外企业相比,国内大多数企业存在较大的实力差距。

      (3)国内少数优势企业开始脱颖而出。本公司及国内其他少数优势企业逐渐成为行业有力的竞争者。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少数优势企业通过引进吸收和自主创新相结合,在研发能力、工艺水平、加工设备和人才储备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产品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成为行业内强有力的竞争者。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