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有线电视行业的进入壁垒

http://www.cction.com  2013-09-13 10:4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有线电视特别是有线数字电视的技术含量较高,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和运用,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技术团队来支持;另外,有线数字电视的专业化比较强,在业务拓展、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需要有一个能力很强的经营团队。

      有线电视行业的进入壁垒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政策性限制。我国有线电视行业实行经营许可认证管理。同时,严禁外资进入,根据《国务院关于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若干决定》(国发[2005]10 号),在确保国有资本控股51%以上的前提下,非公有资本可以建设和经营有线电视接入网,参与有线电视接收端数字化改造。根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同一行政区域只能建设一个区域性有线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以上的政策决定了有线电视行业具有非常高的进入壁垒。

      第二,前期高额资本投入。有线电视网络的建设需要地下管道或架线空间资源,尤其是同轴电缆的入户网络,这些资源的取得和有线电视前端系统和网络的建设,均需要巨大的资本投入。同时,近年来伴随国家有线电视双向化改造政策的不断出台,有线电视网络的双向化改造也需要巨大的资本投入,这些高额的前期资本投入成为有线电视行业较高的进入壁垒。

      第三,技术要求高。有线电视特别是有线数字电视的技术含量较高,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和运用,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技术团队来支持;另外,有线数字电视的专业化比较强,在业务拓展、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需要有一个能力很强的经营团队。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