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国际工程承包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9-13 10:5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投资将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几年交通运输业营业额将可能超过房屋建筑业,成为我国对外承包工程重要的业务支撑点。

      由于我国建筑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兼具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同时,我国政府也长期以经济援助形式帮助非洲和南亚国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因此我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近年来增长迅速。

      从业务领域分布情况看,在过去几年,房屋建筑所占份额在30%左右,其地位相对稳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投资将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几年交通运输业营业额将可能超过房屋建筑业,成为我国对外承包工程重要的业务支撑点。

图:我国对外工程承包营业额的各地区分布

 

 

      从市场分布区域情况看,亚洲、非洲等传统市场仍然是我国对外工程承包的主要区域,我国建筑企业同时也积极进军拉美等新兴市场和欧美等发达市场。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