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1年我国压路机市场发展格局

http://www.cction.com  2011-03-09 13:02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1年我国压路机市场发展格局

中国产业信息网讯:

       内容提示:在良好的市场形势下,各生产企业纷纷扩大产能,抢占市场,但受品牌结构影响,2011年压路机市场很可能延续徐工科技、一拖洛建、江阴柳工、山推股份以及厦工三明占据市场前5的格局。

       随着“十二五”规划“扩大内需”政策的推出,国家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将坚持适度超前的发展思路,在继续保持适度规模和速度的环境下,国内压路机市场有望在2011年持续发力。

       得益于“十一五”期间国家在铁路、高速公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大规模投入,以及“4万亿”投资计划的实施,使得受基本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影响很大的压路机行业得到显著增长,实现了连续5年正增长的局面。2010年压路机市场更是火暴,1月份便创下了月度同比增长率最大值。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初步统计,2010年1-12月压路机销量超过2.5万台,同比增长36%。

        2010-2015年中国压路机行业市场研究及投资发展预测报告

       大涨之后未必大落。与2010年的火暴形势不同,作为“十二五”规划起始之年,2011年伊始国家即加大了宏观经济调控力度,但主要针对国内物价增长过快、房地产价格过高、降低通胀率等方面。在外需疲软的情况下,扩大内需加快城市化建设,继续大力扶持制造业发展成为国家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发展重点。城市交通网建设和改善维持高位、水利建设十年规划出台无疑将继续拉动压路机市场发展,而伴随着公路建设机械化程度逐步提高,压路机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需求。同时,随着世界经济的恢复,特别是亚洲、非洲、南美洲等发展中国家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所带来的刚性需求,将为我国压路机出口带来更多的机会。

       2010年各类型压路机销量同比上涨是市场呈现的一个显著特点。机械式单钢轮压路机由于其较高的性价比,仍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近年来工程项目不断开工建设,吸引大量个体承包商加入,其对短期利益的追求也大幅度推动了机械式压路机的增长。考虑到2011年施工项目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销量结构可能会出现变化,液压式压路机得到市场认可并取得快速发展,但以机械式压路机为主的市场格局基本不会有太大改变。

       在2010年举办的bauma China展上,本土品牌压路机在外观质量上较以往得到了很大提升,但可靠性方面仍与国外品牌有一定差距。这是长期存在的问题,始终得不到很好的解决。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秘书长吴竟吾指出,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一方面受国内现有工业制造水平限制;另一方面,生产企业在产品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仍需改进和加强。现在很多压路机生产企业选用了与国外产品相同的发动机和关键零部件,但往往因为一般零部件的问题而影响整机可靠性。完善整体质量,提高售后服务水平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产品可靠性方面的不足。

  在良好的市场形势下,各生产企业纷纷扩大产能,抢占市场,但受品牌结构影响,2011年压路机市场很可能延续徐工科技、一拖洛建、江阴柳工、山推股份以及厦工三明占据市场前5的格局。针对产能过剩问题,吴竟吾认为对于压路机行业来讲,压路机产能过剩问题还不是很突出,但生产企业应合理扩大产能,避免不必要的风险。迅速调整产品结构,加快高技术含量产品的研发生产、淘汰落后产品,提高成本控制水平是企业发展的重点。随着产品技术的提高、可靠性的增强,在深挖国内市场潜力的同时,要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