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1年我国压路机市场运行特点

http://www.cction.com  2012-04-17 10:0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1年压路机出口销量也延续了增长态势,压路机出口销量为3 1 5 3 台, 较2 0 1 0 年同期增长13.0%。占总体销量的16.2%。

       内容提示:2011年压路机出口销量也延续了增长态势,压路机出口销量为3 1 5 3 台, 较2 0 1 0 年同期增长13.0%。占总体销量的16.2%。

       一是市场启动快,增势猛,2011年压路机市场在1月份便已启动,1月份销量达1411台,2011年1季度延续了2010年的火爆态势,1、2、3月份销量较2010年同期分别增长35.2%、69.0%和16.7%,但从4月份销量开始下滑,较2010年同期下降0.6%,5、6月份更是大幅回落。

       二是国产品牌徐工科技、山推股份、江阴柳工等主要厂家销量较2010年同期有所下滑,分别下降22.1%、15.9%、25.8%,外资品牌除卡特彼勒以外,其余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戴纳派克较2010年同期增长82.9%,宝马格(中国)增长33.8%,维特根悍马增长20.4%,沃尔沃增长27.3%。这充分说明市场需求已经向性能与质量要求更高的产品转变。

       三是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增加。

       机械单钢轮压路机比重下降,双钢轮压路机所占比重增加,这反映出目前公路施工面层施工量增多,新建公路项目由于投资放缓、工程停工等影响比重减少。

       四是竞争焦点产品一步一步向大吨位转移。轮胎系列30t以上、双钢轮系列12t以上,机械式单钢轮20t以上增幅超过60%以上的行业平均增幅。

       2012-2016年中国压路机市场全景调查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2011年压路机出口销量也延续了增长态势,压路机出口销量为3 1 5 3 台, 较2 0 1 0 年同期增长13.0%。占总体销量的16.2%。参加统计的企业中,徐工科技、江阴柳工、厦工三明、洛建等企业出口增幅依旧强劲。其中仅徐工科技和江阴柳工的出口量为1230台,占累计出口量的39.0%。随着目前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力度的加大、产品性价比的提高及国际市场的逐渐恢复,可以判断国产压路机在国际市场仍将保持增长。

       “十二五”期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将增幅将在20%左右,其中水利建设、保障房、公路、机场建设等方面的发展,都将会拉动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保持一定的投资强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依旧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点,这一系列政策都将会刺激压路机市场进一步发展。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