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农药产业链简介

http://www.cction.com  2012-12-17 09:5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2-2016年中国农药市场供需预测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内容显示:农药行业内,资金实力雄厚、技术研发能力强的国际巨头企业往往通过占据产业链中从研发、生产到终端销售等主要增值环节,配合种子业务、施种服务等实现利润最大化。

    农药可细分为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灭鼠剂、杀螨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品种繁多,功效针对性较强,属精细化工产品,行业处于化工产业链的后端。农药中间体、农药原药合成和制剂加工是农药产业链的主要环节,其上游为黄磷、液氯等无机原料和甲醇、三苯等基础有机原料,而下游主要为农林牧业生产及卫生领域。中企顾问网指出:农药与农业生产息息相关,总体需求稳中有增,具体需求量主要受农作物种植面积、病虫草害情况、药效性能(效果、毒性等)以及用户认可度等因素的影响。

农药行业产业链


    《2012-2016年中国农药市场供需预测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内容显示:农药行业内,资金实力雄厚、技术研发能力强的国际巨头企业往往通过占据产业链中从研发、生产到终端销售等主要增值环节,配合种子业务、施种服务等实现利润最大化。而国内农药行业集中度较低,企业资金相对薄弱,技术发展相对落后,同时由于历史发展路径和国情原因,产业链中不同环节往往由不同分工的企业分别占据,原药合成企业、制剂加工及分装企业、流通环节共同分享农药产业链的利润。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