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绿色轮胎产品简介

http://www.cction.com  2013-04-18 11:5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克服轮胎滚动阻力消耗的燃油占汽车总油耗的14.4%,而仅由胎面产生的滚动阻力就占轮胎滚动阻力的49%,其他部件的影响比例分别为:胎侧14%、胎体11%、胎圈11%,带束层8%、其余部件7%。

       绿色轮胎是轮胎生产的新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首先,原材料绿色化,即原材料无毒无害、符合欧盟REACH标准;二是生产过程绿色化,实现低能耗、低噪音、低粉尘、低烟气生产;三是产品绿色化,满足节油、安全、高耐磨、可翻新等要求。在不损失轮胎基本安全性能的情况下,减少轮胎滚动阻力,有效降低噪音,提高轮胎的抓着力、舒适性、操控性等性能。

       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指出到2015年和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要降至每百公里6.9升和5.0升,节能型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要降至每百公里5.9升和4.5升。

       2013年3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5部门公告2013年15号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自2013年5月1日开始实施。目标是实现2015年和2020年我国乘用车产品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6.9升/100公里和5.0升/100公里。

      克服轮胎滚动阻力消耗的燃油占汽车总油耗的14.4%,而仅由胎面产生的滚动阻力就占轮胎滚动阻力的49%,其他部件的影响比例分别为:胎侧14%、胎体11%、胎圈11%,带束层8%、其余部件7%。而与一般子午胎相比,绿色轮胎滚动阻力降低20%30%,节油2%—4%甚至更高,行驶里程提高35%,每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0克左右,同时更加安全可靠。因此绿色轮胎符合产业发展的趋势。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