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污水处理行业市场需求状况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2 11:52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目前,按处理水量7,000 万吨/日测算,每年的运营费用约为260 亿元,到2015 年,每年污水处理运营费用将达到360 亿元以上,即每年增长20 亿元。考虑到国家污水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将来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标改造需要的建设和运营费用也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近年来,国家鼓励采用BOT 等方式投资建设并运营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打破了过去污水处理厂由政府部门建设、运营的传统模式。污水处理市场的开放,既拓宽了融资渠道,解决了政府建设污水处理厂资金不足的问题,也促进了污水处理专业技术的不断进步,同时,适应了我国高速工业化和城镇化对污水处理行业的进一步需求,为有能力的企业带来了市场发展机遇。

     根据中国水网《中国城市污水处理行业研究报告》对未来中国污水处理市场的预测,到2015 年,我国城市年污水排放量将至少达到455 亿吨。结合目前城市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速度,保守估计,到2015年,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85%,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量将达到386.75 亿吨。由此估算,“十二五”期间,约需增加近3,000 万吨/日的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资市场需求在600 亿元左右,即每年增加120 亿元。

     目前,按处理水量7,000 万吨/日测算,每年的运营费用约为260 亿元,到2015 年,每年污水处理运营费用将达到360 亿元以上,即每年增长20 亿元。考虑到国家污水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将来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标改造需要的建设和运营费用也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