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我国电站空冷行业的生产制造技术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9 10:4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电站空冷系统是大型系统工程,涉及的设备种类较多。空冷管束是电站空冷系统的核心设备,一般由空冷厂商生产制造;电机、风机、减速机、变频器、清洗系统等是配套设备,一般由空冷厂商对外采购。

      (1)制造技术的主要内容

     电站空冷系统的生产制造技术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① 翅片制造技术

     翅片制造技术是电站空冷系统的关键制造技术之一,通过自动输送装置将金属带材送至高精度组合成型机成型,再通过光电跟踪计量装置计量、最后通过自动断料切割,从而制造出符合设计精度要求的翅片。翅片随后进行表面处理,以满足相应工况下30 年的使用要求。优良的翅片制造技术可以使电站空冷系统的换热效果、整体运行效率得到有效保证。

     ② 翅片管制造技术和管束总成技术

     翅片管制造技术是电站空冷系统的关键制造技术之一,根据翅片和换热管连接方式的不同,主要包括钎焊工艺技术、胀接工艺技术等。

     钎焊工艺技术通过合理的助焊剂配方、严格的炉温和炉内气氛控制、精确的焊接时间将翅片和钢铝复合管进行焊接。优良的钎焊工艺可以降低接触热阻,增强换热效果,提升空冷系统的整体性能。由于该项工艺技术需要长期的实践积累,空冷厂商现有的钎焊工艺通常属于各自的技术秘密。胀接工艺技术通过专业设备、特定工艺将翅片和换热管紧密贴合。优良的胀接技术可以提升系统整体的换热效果。

     管束总成技术是将翅片管与管板、管箱连接的工艺技术,对管束强度和密封性的要求较高。

     (2)空冷厂商采取的主要生产制造方式

     电站空冷系统是大型系统工程,涉及的设备种类较多。空冷管束是电站空冷系统的核心设备,一般由空冷厂商生产制造;电机、风机、减速机、变频器、清洗系统等是配套设备,一般由空冷厂商对外采购。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