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电站空冷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9-10 10:2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风机、电机、减速机等辅助设备行业的厂商较多,产品供应充足,且市场竞争比较充分,其行业变动对本行业产生的不利影响较校钢材、复合铝带材等原材料市场供应比较充分,但是价格波动较大,可能对本行业的利润率产生较大影响。

      1、本行业与上、下游行业的关联性

     上游行业主要是钢材、复合铝带材等原辅材料行业以及风机、电机、减速机等辅助设备行业。

     下游行业主要是电站投资行业,其参与者包括以电力投资为主业的五大发电集团,其他央企和地方电力投资企业的所属企业,以及建设自备电厂的大型工业企业。

     冷却系统是火电站必备的关键设备之一,其主要作用是将汽轮机排出的乏汽冷却为凝结水,由此形成的蒸汽压力差推动汽轮机转动,从而带动发电机发电。

     冷却系统包括电站空冷、电站湿冷、直流冷却等三种主要类型。其中,电站空冷系统具有显著的节水特点,耗水量仅为电站湿冷系统的20%左右。

     2、上、下游行业对本行业发展的影响

     风机、电机、减速机等辅助设备行业的厂商较多,产品供应充足,且市场竞争比较充分,其行业变动对本行业产生的不利影响较小。钢材、复合铝带材等原材料市场供应比较充分,但是价格波动较大,可能对本行业的利润率产生较大影响。下游行业主要是电站投资行业,其电站投资的规模和冷却方式决定了电站空冷系统的市场需求,本行业对下游行业有依赖关系。下游行业加大投资规模或提高空冷机组的比例会加大对本行业产品的需求;反之则会降低对本行业产品的需求。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