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中国华北地区尿素供应需求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5-14 10:2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4年春季市场,尿素供应充足,在整体价位不高的前提下,尿素价格将以平稳为主;随着用肥的进展和经销商心理的波动,以及国际市场的变化,化肥价格将有所波动。

    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四省区域是华北平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尿素生产企业厂家最多,产能最大。现在四省共有尿素生产企业59家,占全国尿素生产企业总数的33%;2013年产能达到3250万吨,占全国总产能的40%。每年约30%的产量运到其他省份,北面运到黑龙江、内蒙古,南面运到广东、广西,覆盖20多个省市区。在销售过程中,不管东北市场启动,还是南方市场下跌,都能影响华北的尿素价格。2013年华北四省尿素产能新增加230万吨,达到3250万吨,预计2014年四省新增尿素产能262万吨。

    华北四省份尿素整体供需基本平衡,略有盈余。截至2月底,四省份生产尿素984万吨;到3月底增加到1256万吨,外运量376万吨,实际供应华北区内的数量为880万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底,预计冬麦追施量在436万吨左右;工业板材、三胺等工业领域需求306万吨;复混肥生产用尿素120万吨,共计862万吨。总体看,华北地区的尿素供需数量基本平衡,略有盈余。经调查,目前社会库存量是春季需求量的60%-70%,现在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四省份的企业库存量约45万吨左右,3月份产量272万吨投入到华北地区70%能维持华北地区的供需平衡。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尿素行业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华北的尿素市场走势与全国的尿素市场紧密相连,无论南方还是北方市场价格的涨跌,都将影响华北地区尿素市场的走势。综合分析认为:2014年春季市场,尿素供应充足,在整体价位不高的前提下,尿素价格将以平稳为主;随着用肥的进展和经销商心理的波动,以及国际市场的变化,化肥价格将有所波动。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