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合成树脂行业发展前景探讨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6-12 09:5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4年,我国五大合成树脂需求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建筑、包装、电子电器及汽车行业的增长,将成为拉动合成树脂需求的主要动力。预计2014年我国合成树脂需求达到6550万吨,年增幅为4.5%。其中,聚乙烯需求2080万吨,增长5.6%,聚丙烯需求1850万吨,增长6.3%,聚氯乙烯需求1610万吨,增长5.9%。

    未来几年,得益于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从塑料管材、节能门窗到保温材料,我国以合成树脂为原料的建材需求将保持不断增长。因其具有防腐蚀、自身重量轻的性能特点,合成树脂是典型的节能材料,用于施工很方便。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统计,目前我国塑料管材市场年增长率达15%。未来也将陆续淘汰落后产能,“掺假管”的出现更让消费者坚定了对健康环保塑料管道产品的追求。门窗方面,目前各大城市纷纷出现雾霾天气,粗制滥造的门窗更助其肆虐。窗户占了所在墙面的80%,节能门窗可降低空气渗透热损失,提高气密、水密等物理性能,或可解决造成此天气的部分问题。网络资料显示,未来10年内,中国对既有建筑门窗改造形成的市场额将超过万亿元。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合成树脂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保温材料方面,预计未来3~5年,聚氨酯保温材料在建筑领域应用比例将达到30%~40%,甚至达到50%。根据有关数据统计,该保温材料除部分品种因原材料受到产能快速扩张的影响表现出价格增长乏力外,大部分品种增长率超过了10%。

    还有一个利好消息是,去年2月以来,我国海关开展了“绿篱行动”,进一步加强“洋垃圾”源头治理。受此影响,不仅进口废旧塑料的过程费用大大增加,而且行政监管更加严格,导致废旧塑料进口成本出现上涨,进口量大幅下降。废旧塑料的用量减少带动了国内合成树脂新料消费的增加。这也是2013年国内合成树脂的需求增速提高的主要原因。今年合成树脂行业无疑还将因此受益。

    2014年,我国五大合成树脂需求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建筑、包装、电子电器及汽车行业的增长,将成为拉动合成树脂需求的主要动力。预计2014年我国合成树脂需求达到6550万吨,年增幅为4.5%。其中,聚乙烯需求2080万吨,增长5.6%,聚丙烯需求1850万吨,增长6.3%,聚氯乙烯需求1610万吨,增长5.9%。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