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啤酒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6-19 10:0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从发展角度来看,未来啤酒行业需求提升最基础的两个动力还是人口和购买力,以这两个关键指标对中国啤酒区域市场分类,得到的结果是龙头企业在巩固已有基地市场的同时,战略上正在努力分食潜力市常目前,广大中、西部地区仍是主要潜力市场,偏低的收入水平和人均啤酒消费量意味着这些地区未来还将长期保持较高的啤酒消费增速。

    根据我们对全球啤酒行业发展规律的研究,市场所期望的“规模化-盈利拐点”,需要具 备两个必要条件:第一,CR4 达到60%以上;第二,更重要的,竞争格局稳定――即市占率第一企业领先优势非常显着,而且绝对市占率非常高(40%-50%)。两点缺一不可:美国和欧洲市场盈利能力差异很好诠释了这一点。

    我们更新了中国啤酒行业分区域品牌占有率地图:当前中国大陆省级行政单位,领先品牌市占率超过50%的区域有19 个,相比2010 年新增加了上海。同时,浙江、湖北、河北和东北的黑龙江和吉林等省也朝着单一品牌垄断态势发展。全国领先品牌超过50%的地区啤酒产量占比近半,目前最为关键的开放性市场还剩下江苏、河南、广东、河北、湖南、江西、东北和福建等省。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啤酒市场调研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认为,整体上中国啤酒行业目前还处在欧洲阶段,前四大企业主导行业整合,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省级市场步入竞争格局稳定之列,相关企业利润率水平还会有长足的提高空间,逐步从量变走向质变。

    从发展角度来看,未来啤酒行业需求提升最基础的两个动力还是人口和购买力,以这两个关键指标对中国啤酒区域市场分类,得到的结果是龙头企业在巩固已有基地市场的同时,战略上正在努力分食潜力市场。目前,广大中、西部地区仍是主要潜力市场,偏低的收入水平和人均啤酒消费量意味着这些地区未来还将长期保持较高的啤酒消费增速。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