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5年中国卫浴市场发展方向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5-02-02 09:3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现代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和消费理念在不断变化着,众多卫浴企业也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卫浴的消费理念由被动型转化为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卫浴企业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市场已经发生改变。

中企顾问网讯: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卫浴生产大国,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卫浴消费大国。我国有13亿人口,一个巨大的潜在的消费市场已为世人瞩目。目前中国人均卫浴消费水平尚低。如果达到泰国、菲律宾等中等发展国家的消费水平,即在年人均20美元左右,其消费总额也在2000亿人民币以上。因此,可以预计卫浴行业的卫浴产量增长还有很大潜力。

    目前,房地产政策的加紧,房地产的成交量表面上看起来略为稳定,但事实却是在慢慢下降中,使得很多的陶瓷卫浴都不敢冒更大的风险去开拓新的市场。但在我国的三四线城市里,陶瓷卫浴市场仍然处于一个发展的初期,可以说得上是一张“白纸”,在这样的空白期里,对于卫浴企业来说在这“白纸”上涂上属于自己的颜色,那样还是比较容易的。

    据智妍研究中心了解,激烈的竞争环境,能够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具有积极意义的。一个不具备激烈竞争形势的行业是没有生命力的,只有在白热化的竞争环境中,卫浴企业才更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在压力下得到成长。

    所以摆正心态在这是尤其显得更重要,一方面需要卫浴企业从整体上认识到市场竞争中的形势,找到自身与行业整体水平的差距所在。对于抗压能力较小的卫浴企业而言,并不能按照高端卫浴企业的规模、资金等方面的标准要求自己,只要在发展过程中,自身的发展水平不低于行业整体发展水平,那么卫浴企业就不算落后,也不至遭致淘汰。另一方面,中小卫浴企业需在逐渐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正视自身发展上的缺陷,无论是同水平间的卫浴企业联盟发展,还是创新发展模式进行内部的结构调整,中小卫浴企业都不可因为外界带来的压力而退缩,只有摆正心态,才能从根本上得到进步。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卫浴市场调研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现代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和消费理念在不断变化着,众多卫浴企业也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卫浴的消费理念由被动型转化为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卫浴企业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市场已经发生改变。因此,卫浴企业在与时俱进中求新求变,朝自主、集中、规模、差异化的方向发展。

    卫浴企业运营成本增加

    某卫浴品牌负责人认为:“卫浴生产成本包括厂房租金、工人工资和原材料等;而经销商的成本压力多半来自商场租金、销售人员工资和运营等费用,如果其中有一个环节成本增加,就会造成渠道成本的提高。并且时下的市场状况是成本以叠加值方式计算,因此卫浴涨价势在必行。”但以涨价来消化成本的方式显然是不被消费者所接受的,因此市场会越来越萎缩,利润相应会越来越薄弱。

    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卫浴产品的销售也因此陷入了困境,销售商进退两难。在走访多家卖场的卫浴品牌店发现,消费者身影寥寥。相比之下,销售商倒是忙碌了许多,不同的品牌“进出”不断,在交易量无法保证的市场压力下,无法坚持下去的品牌最终选择离席,同时,新的品牌商逆流进驻卫浴市场试水。现今市场销售情况不乐观,没有实力很难挺得住。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