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5年中国餐饮类消费品市场销售情况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5-04-07 11:01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另一个与食品类上市公司业绩相关的市场热点,存在于连锁经营模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外资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包括迪斯尼自然餐厅等一批最新的国际餐饮连锁品牌,正于近期在上海展开入市前的调研与路演。“众多大型国企和上市公司希望以加盟国际餐饮连锁品牌的方式拓展传统业务,分食餐饮市场可能带来的巨大盈利空间。”

中企顾问网讯:

    2014年,中国餐饮类消费品零售额持续高速增长,占各类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13.54%。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高营养、健康型成为餐饮消费市场新的诉求点。类似新鲜果汁、新鲜乳品等食品领域就是典型的受惠案例。

    汇源果汁资料显示,未来5年中国大陆的果汁消费量将每年增长12%。目前中国人均每年消费果汁3.4升,远远低于亚洲地区16升的平均水平。而去年前9个月,汇源果汁在中国纯果汁市场的占有率为42%。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监测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同样于今天初上市的味千控股,主营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的味千拉面专营店。与肯德基、麦当劳为代表的西式快餐不同,凭借适应健康的诉求,日式味千拉面得以在中国市场大力发展,并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另一个与食品类上市公司业绩相关的市场热点,存在于连锁经营模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外资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包括迪斯尼自然餐厅等一批最新的国际餐饮连锁品牌,正于近期在上海展开入市前的调研与路演。“众多大型国企和上市公司希望以加盟国际餐饮连锁品牌的方式拓展传统业务,分食餐饮市场可能带来的巨大盈利空间。”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