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国内信贷行业发展走势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7-12 11:39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我国商业银行基本上是国有或国资控股的(民生银行除外),它们与国有企业在产权上具有同构性,这使得银行在对国企放款时其工作人员的动机不受怀疑,而非国有企业一旦与银行达成贷款协议,信贷人员常常就会被视为有寻租嫌疑。

      国内银行目前对非国有企业贷款时还存在歧视,这种状况与制度设计有关。商业银行对国有企业放款和对非国有企业放款,即使两个企业的资产质量、项目效益等价,但风险程度却存在重大区别。我国商业银行基本上是国有或国资控股的(民生银行除外),它们与国有企业在产权上具有同构性,这使得银行在对国企放款时其工作人员的动机不受怀疑,而非国有企业一旦与银行达成贷款协议,信贷人员常常就会被视为有寻租嫌疑。此外,政策设计也存在一定偏向,使得非国有企业的信贷歧视状况很难改观。如近年来实行的呆账核销制度,每年400亿元规模,在全国111个试点城市实行,但核销的对象企业只限于国有企业,这就给商业银行造成一种预期:即所有的贷款都存在风险,一旦形成呆账,贷给国有企业还有望核销,而贷给非国有企业出现的坏账就会使贷款行形成真正的业务窟窿。

      可提供消费信贷的车型:各种小型汽车(限私牌)执行利率:基准利率下浮10%其他优惠措施:免保证保险费、代办费。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