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物流自动化技术发展浅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7-15 09:11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现代物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将运输、仓储、装卸、加工、整理、配送等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对供应链反应速度的要求不断提高,促使全球物流行业不断探索可以提高效率与服务质量的新技术。自动识别技术逐渐从美国走向全球市场,并且在商品流通和运转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自动识别技术是以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技术为基础,以数据采集、识别、分析、传输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技术,是实现信息数据识别、输入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可以说,自动识别技术产生伊始,就与物流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将其在大战期间高效的后勤保障系统的管理方式引入流通领域,把商品流、物资流、信息流集为一体,并采用条形码技术,改变了商品物资管理体制、商品物资配送方式、售货方式和结算方式.促进了大流通、大市场的发展,也推动了物品编码和条码技术在国际范围的迅速发展。

     现代物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将运输、仓储、装卸、加工、整理、配送等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对供应链反应速度的要求不断提高,促使全球物流行业不断探索可以提高效率与服务质量的新技术。自动识别技术逐渐从美国走向全球市场,并且在商品流通和运转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自动识别技术通过对所有实体对象(包括零售商品。物流单元、集装箱、货运包装等)进行惟一有效标识,可以有效解决物流领域各项业务运作数据的输入/输出、业务过程的控制与跟踪等问题,并减少出错率,在仓库管理、运输管理、生产管理、物料跟踪.运载工具和货架识别等领域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在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销售管理等领域,自动识别技术已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