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AC发泡剂行业市场及发展预测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8-19 09:5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目前,AC 发泡剂市场产能较为集中,前三家企业在整个行业产能规模中所占据的比例高于50%。公司2011 年进一步扩大AC 发泡剂产能,于年底达到4.5万吨/年的规模,产能与江苏索普并列全国第一。

      截至2012 年底,我国AC 发泡剂总产能为22 万吨/年左右,市场上的主要生产厂商产能情况如下表:

 

      目前,AC 发泡剂市场产能较为集中,前三家企业在整个行业产能规模中所占据的比例高于50%。公司2011 年进一步扩大AC 发泡剂产能,于年底达到4.5万吨/年的规模,产能与江苏索普并列全国第一。根据中国氯碱工业协会AC 发泡剂专业委员会的数据,公司近年来在AC 发泡剂行业始终保持全行业第二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我国AC 发泡剂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但随着AC 发泡剂出口量的逐年增大和传统下游行业及新兴应用领域需求的逐年增加,AC 发泡剂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在我国,AC 发泡剂的传统下游行业包括制鞋业、制革业,近年来AC 发泡剂产品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包括建材、家电、汽车内饰、橡塑保温材料等新兴应用领域不断涌现,特别是建材、橡塑保温材料等AC 发泡剂新兴应用领域市场需求增长迅猛,并且,随着制鞋业、人造革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这些行业中的高端产品将对所使用的AC 发泡剂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AC 发泡剂市场必然向着应用领域多元化、产品种类高端化的方向发展。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