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LED全彩显示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9 10:1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在目前大型或超大型LED全彩显示屏作为市场主流产品的局面下,适用于服务行业特点和专业性的小型LED显示屏将会有所提升,面向信息服务领域的LED显示屏产品门类和品种体系将更加丰富,部分潜在的市场需求和应用领域将会有所突破。

      LED全彩显示屏是LED下游产业中发展较早、发展速度较快、技术方案较为成熟的终端应用行业。LED全彩显示屏以其易拼装、低功耗、高亮度等优点已经广泛应用到商场、广场、车站、体育场馆中,特别是在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大运会等一些城市亮化工程示范效应的带动下,以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等众多有利因素的促进下,未来这一市场仍有很大增长潜力。

     近几年,LED显示屏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其中LED全彩显示屏可以实现更生动、更丰富的显示效果,随着性价比大幅提升,已逐渐成为LED显示屏的主流产品。2012年境内LED全彩显示屏市场规模100.7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30%左右的增速。总体来讲,LED显示屏行业未来主要将呈现以下发展趋势:

     1)标准化、规范化

     标准化和规范化将成为LED全彩显示屏发展的一个新趋势。LED全彩显示屏的标准化生产可使品质得到更为可靠的质量保证,还可大幅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并且其形成的规模化效应也降低了原材料采购成本,使企业能够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国家行业主管部门也一直致力于推进LED显示屏的规范化进程,随着产品标准体系的形成和系列标准的实施,LED显示屏产业在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作为LED全彩显示屏行业内率先实施标准化生产并推出标准化主导产品的企业,目前,公司的标准化产品A1088、A1688已可实现现货供应,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潮流。

     2)高亮度

     和普通亮度的显示屏相比,高亮度的显示屏不仅可以保证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实现画面完美显示效果,而且观看距离不会因为亮度问题而受限,受众人群更广。除此之外,高亮度显示屏实际使用寿命比普通LED显示屏更长。基于上述优点,近年来,高亮度户外全彩LED显示屏已被客户广泛认可并逐渐成为户外显示屏发展趋势。

     3)产品结构多样化

     在目前大型或超大型LED全彩显示屏作为市场主流产品的局面下,适用于服务行业特点和专业性的小型LED显示屏将会有所提升,面向信息服务领域的LED显示屏产品门类和品种体系将更加丰富,部分潜在的市场需求和应用领域将会有所突破,如公共交通广告、餐饮、医院等综合服务方面的显示屏需求量将有更大的提高,大批量、小型化的标准系列LED显示屏在LED显示屏市场总量中将会占有一定的份额。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