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LED全彩显示屏行业市场竞争情况

http://www.cction.com  2013-09-10 09:5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从产业布局上看,我国LED显示屏产业集群的特点较为明显,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南,由于这两个区域LED相关产业发展较早,且配套产业成熟,因此短期内LED显示屏行业以华南、华东为主的产业格局不会发生改变。

      全球LED全彩显示屏市场主要以美国、欧洲、亚洲三大区域为主导产业分布与竞争区域,这些地区的厂商垄断着高端产品市场,产业链较全。从全球来看,LED全彩显示屏的国际知名厂商是美国的达科公司(Daktronics)和比利时的巴可公司(Barco),他们都拥有强大技术实力和产能,营销网络覆盖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产品定位高端,价格昂贵。近年来,以本公司为代表的部分境内厂商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凭借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实践,产品性能稳定,质量水平高,较达科等国际厂商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成长较快,逐渐占据了一定国际市场份额。

      目前,境内LED显示屏行业集中度不高。从事LED显示应用产品的生产企业超过1,000家,从事LED显示应用产品配套服务的企业超过3,000家,但绝大多数企业的规模较小,以生产小型化、低成本的显示产品为主,比如商铺的门头屏、条形屏等,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技术和服务的附加值低,市场竞争激烈。中高端产品大多为价值高、工艺相对复杂的LED全彩显示屏,对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技术支持等均有较高要求。

      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成长较快,据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统计,2012年,境内年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的LED显示屏生产企业达到16家,规模化效应日益明显。在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的过程中,境内LED全彩显示屏的市场竞争也日渐有序,从过去的单纯依靠价格手段竞争逐步转变为注重向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客户对产品性价比高、交货及时、销售模式新颖、服务周到的企业销售的产品接受程度较高,业内技术力量及资金实力较强的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从产业布局上看,我国LED显示屏产业集群的特点较为明显,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南,由于这两个区域LED相关产业发展较早,且配套产业成熟,因此短期内LED显示屏行业以华南、华东为主的产业格局不会发生改变。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