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电站空冷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季节性

http://www.cction.com  2013-09-10 10:09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电站空冷系统主要用于“三北”地区的新建电厂,受交付地区天气影响,每年1-2 月份较少供货和安装,受电力行业的预算管理体制及气候等影响,三、四季度交货相对较多。总体来看,行业销售呈逐季上升趋势,一季度销售较少,二季度中等,三、四季度较多,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点。

      电站空冷系统的市场需求与电力行业投资规模,尤其是与新建火电站的规模直接相关,而新建火电站的规模又和国家宏观经济周期直接相关。因此,从长期看,电站空冷行业和国家宏观经济的周期基本一致;从短期来看,考虑到我国宏观调控和行政审批对于火电站建设有着重要影响,因此行业的周期性并不和经济体的周期完全一致。

      电站空冷行业具有明显的区域性特征。电站空冷系统和湿冷系统相比主要的特点是节水,但是会增加煤耗,因此空冷系统主要用在北方富煤缺水的地区,而南方大多数地区水资源丰富但却缺煤,较少采用空冷方式。

      电站空冷系统主要用于“三北”地区的新建电厂,受交付地区天气影响,每年1-2 月份较少供货和安装,受电力行业的预算管理体制及气候等影响,三、四季度交货相对较多。总体来看,行业销售呈逐季上升趋势,一季度销售较少,二季度中等,三、四季度较多,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点。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