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1年1-11月我国压路机产品销售情况

http://www.cction.com  2012-04-04 10:2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从市场需求来看,需求最旺盛的仍然是单钢轮机械式压路机,累计销量为10 663 台,占有份额为51.69 %;其次是双钢轮与单钢轮全液压式压路机,销量分别为2 826 台与2 500 台。与2010 年销售结构对比,单钢轮机械式需求出现下降,市场份额降低了9.23 %;单钢轮全液压式压路机和双钢轮式压路机需求略有上升。

       内容提示:从市场需求来看,需求最旺盛的仍然是单钢轮机械式压路机,累计销量为10 663 台,占有份额为51.69 %;其次是双钢轮与单钢轮全液压式压路机,销量分别为2 826 台与2 500 台。与2010 年销售结构对比,单钢轮机械式需求出现下降,市场份额降低了9.23 %;单钢轮全液压式压路机和双钢轮式压路机需求略有上升。

       据数据显示,2011年1-11月累计销售压路机20 626 台,同比下降10.74 %,9、10、11 月连续三个月环比下跌,全年负增长已成定局,这也是五年间第一次出现压路机产品销量负增长的情况。

       2012-2016年中国压路机市场全景调查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2011 年工程机械行业总体形势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情况,压路机行业也同样受其影响,自二、三月份“大起”之后,四月份开始持续同比下降。三季度跌至谷底之后,略有回升,但四季度并未成功止跌,依旧延续下滑态势。2011年1-11月,我国压路机累计销量最高的依然是徐工,销量为4 560 台,同比下降25.47 %,占有率为22.10 %;柳工路面和洛阳路通依次排在二、三位,销量分别为2 116 台和2 115 台;四至六位依次为厦工三明、山推股份、龙工路面和一拖,累计销量均在1 400 台以上。

       从增长情况看,外资品牌戴纳派克(Dynapac)、宝马格(BOMAG)、维特根悍马(HAMM)、沃尔沃(Volvo)等品牌表现优异,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国内品牌中,尤其是销量较高的品牌均出现了大幅下滑。一些性能强、质量好的国外产品更受国内客户青睐,说明市场对高端机的需求呈上升趋势。

       从市场需求来看,需求最旺盛的仍然是单钢轮机械式压路机,累计销量为10 663 台,占有份额为51.69 %;其次是双钢轮与单钢轮全液压式压路机,销量分别为2 826 台与2 500 台。与2010 年销售结构对比,单钢轮机械式需求出现下降,市场份额降低了9.23 %;单钢轮全液压式压路机和双钢轮式压路机需求略有上升。

       从地区销售情况来看,江苏压路机的市场需求最旺盛,销量达到1 625台;其次是河南、新疆、山东和安徽四省,累计销量均在800 台以上。销量居于后五位的分别是吉林、青海、上海、海南、西藏,1-11月份的累计销量均在300 台以下。

       出口方面,压路机产品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增长。2011年1-11月份压路机产品出口销售3 462 台,同比增长12.40 % ,出口占总销量的份额为16.78 %。除7 月份出现同比负增长外,其他各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但增长幅度不大。出口对整个压路机行业销量有一定的贡献,但所占比重不大。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