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三季度甲醇发展趋势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02 09:4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综合以上来看,甲醇三季度的走势依然不容乐观,但鉴于下游消费的后期改善,甲醇三季度或将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价格重心相比二季度会往上移。

    甲醇供应宽松的大格局暂时得不到改变:从2002年开始甲醇生产企业纷纷扩产和新建装置,使得国内甲醇产能急剧增加。2002年我国甲醇产能在440万吨左右,扩张到2013年的 5600万吨左右。2013年的产能较2012年增加大概428万吨左右,增速为8.3%;而预计2014年度将有1367万吨的新产能投产,较上年增幅24%。截至目前,累计投产装置产能大概为645 万吨,后期还有700万吨的产能要投产。

    外盘价格倒挂转为顺挂,进口盈利的持续改善将使得后期的进口货更具竞争力,国内价格受到威胁。五月份的进口量相比前三个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后期进口量还将维 持高位。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甲醇市场调研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华南港口库存持续创新高,华东港口库存也在稳步的上升,目前华东与华南区地价差基本持平,而华南受制高库存,价格下跌的概率增加,如此,华东的价格只有跟跌,才能 维持两地150的价差均值。

    研究部市场调查分析,7月份下游依然处于季节性的淡季,8月开始鉴于板厂生产的旺季来临,将有会增加对甲醇的消费,从季节性规律来看,下游也将可能呈现三季度后期稍微好转的过程。

    上游原料煤炭的价格对于甲醇的成本支撑不断减弱,由于国内煤炭长期过剩,以及近期国家关于环保政策的推出,使得煤炭价格一路下行。煤炭高库存的格局使得短期看不到 煤炭价格的企稳。

    综合以上来看,甲醇三季度的走势依然不容乐观,但鉴于下游消费的后期改善,甲醇三季度或将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价格重心相比二季度会往上移。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