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国内废塑料市场概述

http://www.cction.com  2013-07-16 09:1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改革开放30年来,塑料再生利用产业从回收利用总量、从业人员规模、分选技术进步、加工装备革新、产品应用范围、公众认知等方面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已经形成资源型环保产业,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据估算,2013年我国废塑料回收再生量约为1500万吨,回收再生率应为25%。

      据测算,用于降低塑料产品成本的再生塑料约占废塑料回收再生总量的60 %以上。随着塑料的大量使用,废塑料对环境科学合理的安全处置课题始终是困扰人们的一个难题。迄今为止,解决塑料废弃物的最好途径是物理机械式再生利用,对不易分类的混合废塑料进行化学裂解回收单体材料或者焚烧回收能量,塑料被填埋是最不可取的办法。改革开放30年来,塑料再生利用产业从回收利用总量、从业人员规模、分选技术进步、加工装备革新、产品应用范围、公众认知等方面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已经形成资源型环保产业,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据估算,2013年我国废塑料回收再生量约为1500万吨,回收再生率应为25%。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