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工程塑料的市场战略

http://www.cction.com  2013-10-22 11:2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预测,2015年亚洲工程塑料需求还将增长32%,达到145万吨。巴斯夫亚太地区工程塑料业务高级副总裁表示,中国和印度巨大的新兴市场将推动聚酰胺和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塑料产品快速增长,预计2010~2015年该地区年均需求增速将在10%~11%。

      工程塑料是指被用做工业零件或外壳材料的工业用塑料,与普通塑料相比,其具有密度小、强度高、电绝缘、隔热、耐化学腐蚀、容易成型加工等一系列优良特性。工程塑料由于在强度、耐冲击性、耐热性、硬度及抗老化性均有优异的表现,因此不仅是金属等传统材料的代用品,在电子电气、汽车、建筑、办公设备、机械、航空航天等行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必不可少的新材料之一。正因为如此,工程塑料工业已经成为我国的战略工业。

      工程塑料是电子信息、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机械制造业的上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目前,我国的汽车、电子和建筑等行业已经成为国家的支柱性产业,工程塑料也成为我国塑料工业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且其发展不仅对国家支柱产业和现代高新技术产业起着支撑作用,同时也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另外,在一些体现制造业水平的行业中,如电气电子、交通运输、机械制造和医疗器械以及航空航天、核电等领域,更需要很多刚度、强度、韧度、蠕变、磨耗和疲劳等机械性能优异的特种工程塑料,市场需求量正在逐年增大。

      目前,我国的工程塑料市场正在快速兴起。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预测,2015年亚洲工程塑料需求还将增长32%,达到145万吨。巴斯夫亚太地区工程塑料业务高级副总裁表示,中国和印度巨大的新兴市场将推动聚酰胺和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塑料产品快速增长,预计2010~2015年该地区年均需求增速将在10%~11%。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