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再生塑料产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6-25 09:42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而再生塑料可以循环再利用,属于典型的环保材料,符合当前低碳环保的潮流。专家指出,再生塑料产业也是未来工业发展的一个必须的方向,是制造业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再生塑料是依据在其使用寿命结束后仍具有回收利用价值而存在的不同形态的塑料,几乎所有热塑性塑料都具有回收利用价值。在合成树、脂生产过程中、在塑料制品和半成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在塑料物流过程和消费者使用后均产生再生塑料。一般把合成、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称作消费前塑料;把经过流通、消费、使用后产生的称作消费后塑料。消费前塑料产生量小,品质稳定,再生价值大,一般在生产过程中就得到妥善处理,能够完全回用。我们所说的再生塑料一般指消费后失去使用价值的可循环利用的塑料产品,可以再生利用。塑料经过回收、集中、分类、科学合理处置后可以获得再生价值,实现循环利用。进口废塑料中有一部分属国外消费前塑料,品质较好,价值较高,可作为再生原料应鼓励大量进口。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1-2015年再生塑料行业市场运营态势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日益提高,塑料废旧物的接纳处理、再生应用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塑料燃烧会产生有毒气体,进行填埋因其难以分解,会污染土壤环境。但塑料可以通过循环再利用,不仅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也节约了能源的消耗,再生塑料产业前景看好。废旧塑料的来源包括塑料薄膜、塑料包装箱、塑料容器、日用塑料制品、塑料袋、塑料丝等等。

    目前,再生资源已经成为我们工业生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材料来源。这一行业在国民经济当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正在逐步地凸显。再生塑料产业已成为塑料行业中的新趋势。塑料容易加工成型,而且塑料原料丰富,因此被广泛使用,甚至可以代替部分木制品、金属制品等。然而,在塑料被大量使用之后,随之产生的最大问题就是塑料回收。很难被回收再利用,焚烧的话会释放有害气体,掩埋的话极难分解,还会造成土壤污染。而再生塑料可以循环再利用,属于典型的环保材料,符合当前低碳环保的潮流。专家指出,再生塑料产业也是未来工业发展的一个必须的方向,是制造业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